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旧专题 >> 美丽家园
 

县综合执法局召开议案提案交办会

提高认识 强化责任 严格督办
2019年12月10日 16:53:4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柳眉 王彬琳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县综合执法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18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相关承办中队、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2017年,县综合执法局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意见8件、政协委员提案18件。在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在各承办科室(中队)的努力下,所有建议和提案均按期答复,办结率为100%,满意率100%。2018年,该局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12件,其中主办4件,协办8件;政协委员提案23件,其中主办16件,协办7件,主要涉及城区犬类管理、市容环境、建筑垃圾运输管理、建筑渣土规范化处置、生活垃圾分类等方面内容。

  会议明确了2018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责任分工、办理程序、办理时限等,并传达了2018年武义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精神。随后,与会的相关科室(中队)负责人就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责任分工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为保证议案提案得到及时高效办理,该局采取多项举措,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规范程序,积极推进各项议案提案办理。办理工作实行领导负责制,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落实专人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各科室、中队各司其职、分工合作,做到每件议案提案逐一落实到职能科室和责任人,确保件件有落实,件件有答复。与提案人、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建立联动与沟通的协商机制,要求各承办人通过面商、电话等方式,就议案提案的内容、初衷、目的与提案者进行沟通,充分了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对议案提案反映的问题要求深入开展调研,掌握第一手材料,认真撰写议案、提案答复材料。严格按照交办、承办、审查、走访、答复、回访、总结等程序进行答复,确保办理工作的规范性和准确性。严格督办,加强考核。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督办小组,将提案议案办理情况纳入该局年终考核工作,办理情况直接与年终集体和个人考核相挂钩。各责任科室(中队、下属单位)每月上报办理进度,并进行情况通报,确保办理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对2018年提案议案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把办好提案议案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把办好提案议案作为服务群众、改善市容环境的重要渠道;二是要提高标准,努力在提高“办结率、满意率、面商率”上下功夫,要把切实解决问题作为办理提案议案的前提;三是要强化责任,各承办单位要按照要求做好办理工作,各科室负责人要认真办理、抓好统筹协调,将每件建议提案落实到具体承办人,提高提案议案办理质量;四是要督查督办,局办公室要做好办理进度跟踪,强化办理过程中关键点的督查督办,按照县政府的要求,办理截止时间为6月初,各承办科室(中队)要自我加压,力争在4月底初步完成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答复工作,预留足够时间查漏补缺,力求满意率100%。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