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书记张新宇
 

誓师大会之后

2018年03月26日 09:29:0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陶鸿飞 通讯员 朱熹传 陈凯明 吕宏芳 邱璇

  春风习习,旌旗猎猎。

  3月24日上午,全县旧城改造征迁誓师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张新宇向城中村改造指挥部、古城保护建设指挥部、白洋街道、壶山街道、熟溪街道亲授先锋队战旗,吹响了旧城改造征迁工作冲锋号。大会结束后,县政协主席、县城中村改造指挥部指挥长何俊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城保护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应国武,副县长、县城中村改造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钟晓谷等县领导深入一线,督查指导征迁工作。五大先锋队立即行动起来,在规定时间内,所有本户涉及征迁的经济合作社两委、监委会成员100%提前签约。

  古城篇

  誓师大会后,古城保护建设指挥部马上热闹了起来……

  “不好意思,我来迟了。”刚从杭州因公出差回来的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周立民错过了上午大会签约,还没回家就先跑到指挥部签了约。南丰经济合作社监委会成员袁世荣陪着70多岁的老母亲来到签约大厅。他说:“我虽然是个小干部,但也要为群众作表率,绝不能拖后腿。”

  为确保签约工作顺利进行,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一直保持紧张有序的工作状态。指挥长应国武、副指挥长骆东林始终坐镇指挥,壶山街道有关负责人以及南丰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朱伟等也来到现场协助工作。截至3月24日晚上10时,所辖经济合作社两委、监委会成员100%提前签约。

  昨天刚到上班时间,就有一批涉及征迁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来到指挥部等着办理签约手续,还有许多征迁户纷纷前来领取、核对评估报告。工作人员热情高涨,有的在有条不紊办理手续,有的在耐心细致地为征迁户答疑解惑,有的直接把评估报告送到在田野干活的征迁户手上……据初步统计,昨天签约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就有30余户。

  昨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来到古城保护建设指挥部检查指导签约工作,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和征迁户。当问到大家对征迁工作还有什么意见时,正在签约的中银小学教师唐日明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说:“政府为百姓,征迁政策好,我们举双手拥护!”

  壶山篇

  3月24日上午10:30

  誓师大会刚结束,壶山街道齐心社区的练永多就迫不及待地跑到了签约台前,“我要第一时间签约!”练永多激动地说。练永多是一位退伍老兵,关键时刻身先士卒,为其他社员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

  中午12:30

  随着最后一户的签约完成,壶山街道齐心经济合作社涉及征迁的两委及监委会成员100%提前签约,为接下来的征迁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下午2:00

  壶山街道召开网格长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对签约工作相关事项进行重点研判。党工委书记曹锦勋要求各网格组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紧盯目标,全员行动,齐心干、用心干、拼命干,众志成城、上下同欲、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确保签约工作高效有序。

  下午3:30

  网格长会议结束后,各小组立刻开展行动,雷厉风行,全力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不懈怠、不拖延、不空等。

  下午4:30

  齐心社区涉及征迁的班子成员100%提前签约。

  下午6:00

  “大家先吃点快餐,吃完我们继续工作。”办事处主任傅建云手里拎着两大袋盒饭站在办公室门口说:“大家一边吃盒饭,一边继续研讨工作。”

  晚上7:00

  又一征迁户提前签约。

  晚上8:30

  街道办公室内俨然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城改工作人员以及抽调干部正在不知疲倦地工作,准备资料、比对评估报告数据、讨论分析,为第二天签约做足准备工作。

  截至此时,连续工作10个小时,全街道累计完成33户签约,干出城改“加速度”。但大家知道,一场属于他们的硬战又要开始,40户待签的协议书正在紧张准备中……

  子夜

  时至零时,街道办公室内还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党工委书记曹锦勋、办事处主任傅建云现场指挥盯进度,城改工作人员仍然在不知疲倦的工作……

  熟溪篇

  誓师大会结束后,当天下午,熟溪街道立即召开熟溪、溪南经济合作社两委及监委会成员签约大会。会上,党工委书记陈海林强调,征迁这场硬战我们必须要打赢,要求村两委及监委会干部们,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上坚决服从;对于自己本人的拆迁工作要无条件服从,对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一定要尽力去做好思想工作,按时间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截至下午2:30,溪南、熟溪两个经济合作社涉及征迁的11名两委、监委会成员100%提前签约。大家纷纷表示,县委县政府今年做的这件大事,是惠及我们百姓的大好事,作为村里的干部和拆迁户,我们应该带个好头。

  白洋篇

  誓师大会结束后,白洋街道及时召开班子会议及网格长和各组组长会议,研判形势,部署签约工作。各经济合作社、社区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社员代表集中学习誓师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限时签约。所有本户涉及征迁的经济合作社两委、监委会成员带头签约,为群众作出了示范。

  “我要第一个签约。”3月24日下午,白洋街道下王宅鸣阳区块征迁户吴刚从湖州刚到武义,就立即和父亲吴子华一起来到白洋街道城中村改造指挥部,要求提前签约。

  35岁的吴刚在湖州市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工作,经常需要出差国外。为了确保第一时间签约,他早早地安排好了工作计划,确保3月底前留在国内。吴刚说,父母亲在县卫生用品厂工作退休,经常告诉自己政府把城中村改造得这么好,一定要带头支持旧城改造工作。作为儿子,自己自然也要带头签约,积极响应配合城中村改造工作。

  同样要求提前签约的,还有白洋街道征迁户王慕华、王远景、马美亚……

  “家里的房子基本腾空了,什么时候能签约,我立即来签。”下王宅经济合作社社员马美亚主动要求提前签约。此次,马美亚一家共拆到2幢房屋,一幢是马美亚夫妻俩的,另一幢是两个儿子的。去年9月份,她就开始安排租户腾空,着手装修新房。因为一个儿子在澳大利亚,早在年前就签订了委托书,另一个儿子在杭州,准备清明节放假回来签约,马美亚夫妻非常希望提前签约。

  马美亚说:“以前曾经想要卖掉手头的房子,知道大概的价格,但是因为集体土地上的房屋不能买卖就停止了。这次政府征迁,能拿到的钱比拿来卖的多多了,我很支持征迁。”

  除了自己支持征迁,马美亚也推心置腹地和邻舍讲房屋征迁的好处,讲自己在国外见过的环境优美的小区,讲对下一代的好处。据了解,她还准备把新装修的部分房屋以低一些的价格租给其他征迁户,为旧城改造再出一把力。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