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我县企业迎来2018年“开门红”

持续改进技术 提升发展质量
2019年03月01日 09:38:3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江翀 楼雪韵 吴杭欣 见习记者 高滟铃 王超亚

  武义新闻网讯 编者按:“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季节,我县不少企业也抓住机会,全力以赴投入生产,实现了2018年“开门红”。走进企业生产车间,随处可见工人们紧张而忙碌生产的景象,伴着机器的轰鸣声,大家齐心协力为新一年的销售业绩而努力。还有部分企业,在新的一年有了新的举措,致力于提升企业发展质量。现在,就随着记者的脚步,去一探究竟吧。

  嘉益公司:专注质量改进技术持续创新

  在浙江嘉益保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开足马力赶制订单。据了解,在今年第一季度,浙江嘉益保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手的订单货值已近1亿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公司订单十分充足。

  浙江嘉益保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于2002年5月,主导产品有汽车杯、保温杯,产品畅销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公司于2006年初成立了技术部,每年投入大量研发经费,专注于汽车杯、保温杯等新产品的设计与开发,形成了明显的技术优势,公司的研发中心也先后被评为“浙江省不锈钢制品研发中心”、“浙江省不锈钢杯模具设计中心”。2017年该公司也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完成销售额3.5亿元,比上年度提高了30%,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浙江省名牌产品、浙江省出口名牌、省级新产品、金华市研发中心、武义县政府质量奖等十多项荣誉。

  “今年,我们公司在保证质量的同时也将继续进行创新。”浙江嘉益保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王惠平介绍,公司早在2005年就取得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于2011年取得了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2012年取得了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认证,建立了较完善的各项企业管理制度。“产品100%通过检测合格后才出厂,保障了产品质量。”新的一年,公司拥有了新的全自动化生产线,将于6月份进入批量生产,届时将大大缩短生产周期。公司将紧随时代潮流,生产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新类型产品,今年已有40款新产品进入开模阶段,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样化的选择。

  “2018年,我们确立的销售目标为5亿元人民币。”王惠平告诉记者,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将进一步做好质量文章、成本文章、研发文章、文化文章,全体员工共同奋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生产工作中。预计该公司今年的旺季将于六七月份到来,比往年有所提前。

  哈勃工贸:主攻国内市场致力打造精品

  春意渐浓的时节,走进武义哈勃工贸有限公司,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们秩序井然,操作娴熟流畅,流水线按部就班地“工作”着,经理室来往之人似乎有谈不完的事情,一切仿佛都一气呵成,这皆归功于“哈勃”系统化规范化的生产、经营和管理模式。在完成去年既定目标的基础上,今年的“哈勃”一刻不敢懈怠,正稳步提升着自己。

  据了解,武义哈勃工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至今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公司隶属于亿家集团,三年前开始转型做内贸,这是亿家集团从外贸转内销的重要一步。“哈勃”自2015年转型以来,专注公共区域门窗产品的制造与销售,主要生产防火类系列产品,并将眼光瞄准了国内市场,去年一年销售额约达1.2亿元,今年仅前两个月的产值就高达5千万元,打响了2018年的第一炮,实现了开门红。

  “‘哈勃’今年的销售额计划要同比增长50%,我们将放慢扩大规模的脚步,专注于产品质量的优质提升,对门窗的防火性能的提升更是重中之重,同时不断增加产品的品类,提升其生产工艺和基础性能。公共区域的门窗产品可是人们的‘生命门’,必须要对产品和人们的安全负责。”亿家集团常务副总施仙翠说,“哈勃”始终将门窗作为核心且唯一的产业,每种门窗产品都以独立的、规模化的方式进行生产,品类丰富,还能为不同房产公司提供专业的门窗解决方案。目前,公司采用集团化的管理模式,产、销、服务分开,能够有效控制成本,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同时,哈勃凭借多年的出口经验,对产品的品质、交货期都有一套严格完善的管理制度,在确保产品质量的前提下保证交货。

  近日,“哈勃”的技改项目即将全面完成,国家技改相关政策的出台,坚定了公司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的决心,这不仅能提高生产效率,促使“哈勃”快速完成产品升级,增强了产品的综合竞争力,也达到了公司节能降耗的目的。另外,“哈勃”在改造旧流水线的同时,还将新增一条新的流水线,为促进生产效率提高不断“加码”。

  星煜工贸:追求创新打好技术攻坚战

  走进浙江星煜工贸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发动机在流水线上排着队有序运行,身着蓝色工作服的工人们正忙碌地做着装配工作,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据悉,为按时完成出口订单,公司早在正月初十就开始逐步恢复生产,正月十五后普通工人均已回岗,人员趋向稳定,正式开启了新一年的征程。目前公司日均出货250至300台发电机,平均产值蒸蒸日上。

  产品正常出货的背后,是星煜自身完整生产链提供的有力保障。从原材料始,星煜的各个车间各司其职,钣金、冲压、精加工、注塑、压铸等一套流程均可在公司完成,整台发电机自我研发生产的部件多达80%。“一个企业要拥有自己研发的产品,才能在市场竞争中有一定的话语权。”正是在总经理冯征杰专注技术攻坚的理念领导下,星煜十几年如一日未曾停下追逐技术创新的脚步,其自主研发的小型便携式电控数码变频发电机、10千瓦大功率数码变频发电机等高新技术产品,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公司也成为国内最大的变频发电机出口厂商。

  新的一年,随着客户量的增加,星煜将坚持高质量发展,继续推进销售量稳步上升。变频发电机作为公司的支柱产业自然少不了技术资金的支持,星煜工贸拥有约280名员工,其中负责技术研发的有逾五十名工程师,占20%左右,囊括机械、电子、软硬件各领域,甚至管理岗位也是技术人员。总经理冯征杰更是在2017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为公司的发展注入了一支强心剂。公司产值的30%也会毫不犹豫地倾斜到技术研发上,力促技术创新,激活企业“第一生产力”。星煜起于发电机,却不会止于此。2018年,星煜将致力于推进新能源汽车的电机、电控、高压配电盒的整套系统研发升级,可应用于旅游观光车、垃圾清运车等,甚至可对接比亚迪等高端的主机厂,承做其所需的相关业务。

  新阶段开辟新战场,星煜工贸在去年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资格认定,如今正在开发市场,与好几个主机厂进行对接,力促产值增长,拟在主板上市。这个年均产值一个亿上下,出口地区横跨各大洲的高新技术企业正在一步步迈出自己坚定的步伐,点亮星光璀璨的未来。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