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徐子坤:用心做家政,服务千万家

2019年12月10日 16:53:3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不好意思,我刚刚从清洁现场回来。”刚叩响工作室的门,徐子坤的声音便传了出来。初见面,隐约觉得这个年近不惑的创业者身上透着一股激情,他将工作热情洒满所有顾客家中。作为金华坤禾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徐子坤以创新的思路开辟了现代家政服务的新通道。

  从心出发

  数年前,武义出了个“麦饼王子”,给一只麦饼注册商标叫“五圣堂弄”。他说要以武义肉麦饼为契机,将本地传统美食做大做强。这个人就是徐子坤,2011年的时候,他已经做了4年麦饼,时任武义温泉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的他,每天勤于公司工作任务,下班后又要到自家麦饼店帮忙,整个人忙得团团转。“我那时候每天只能睡4个多小时,但年轻总是要拼一些。”彼时的徐子坤怀揣着无限干劲和创业激情,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奔走。

  时间会带来希望,也会磨灭人的热情。在日复一日的劳碌中,徐子坤从从业了4年的旅游公司辗转进了直销行业。沉浮于这个行业的高压快节奏中,他觉得自己一直漂在空中,无处落脚。“那时候我在家里打扫卫生,觉得自己好像一直漂在空中,不接地气,我想做一点脚踏实地的事情。”拿着抹布的徐子坤突然萌生了一个全新的念头,他找到了让自己真正接上地气的工作。“当时我的朋友们听说我要去做家政服务,他们都觉得不可思议,但我相信我能做好这个事情。”徐子坤认识到当前家政行业主要以中介方式运作,常常出现花钱清扫不干净、雇主对家政公司员工不放心的状况,他以自己平时打扫卫生的切身体会出发,正式迈出了家政服务工作的第一步。

  用心做事

  徐子坤的创业计划在一个月内迅速成型,2017年4月,坤禾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在他的家庭工作室成立。这个全新的家政服务公司从一开始就打破了传统家政服务的壁垒,不再拘于固定的店面等待顾客的到来,而是以徐子坤为工作中心,通过企业化运作方式来完成。

  公司成立之初,徐子坤主要通过微信等互联网工具做好宣传工作,并通过互联网来完成订单接收,将客户范围扩大到互联网能发射到的区域。“我认为现在的市场就是要主动出击,把成本控到最低,把利益做到最大化。”他通过与客户的直接对接来填补目前家政服务行业面对的不良状况,每次出工,坤禾家政都会以两人为一组,互相帮助、监督。而公司则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针对服务工作中出现的状况进行协调,予以解决,与客户间建立起良好的信任桥梁。

  高度的信任背后,是优质的服务。徐子坤的家政服务团队平均年龄40岁左右,每一个新进的员工都由他亲自培训考察,再通过老带新一对一现场培训提升业务能力。“我知道刚开始大家都会觉得太脏太累,我亲自做给他们看。”徐子坤说,从公司创立之初,他亲自擦洗的马桶已经有56个。以身作则,他将坤禾家政要达到的标准全部展示给自己的员工,让整个团队真切地认知到自己应该做什么、怎么做。“我们当初创立时给自己的定位是100%好评,如今一年过去了,好评率保持在94%,我觉得我们还可以进步。”尽管在行业中这个成绩已属上游,但徐子坤还是颇感遗憾,他觉得完成100%的好评率是自己可以做到也是应该做到的。

  初心未改

  “我的理想是三年内完成年收入破百万,五年内开出3-5家坤禾家政的分公司。”谈及未来,徐子坤满怀激情。面对家政行业需求量大,而市场无法提供精细化家政服务的弊端,徐子坤越发坚定了自己将要前进的方向。“我想要挖掘农村剩余劳动力,将他们集中起来培训,手把手教学,最好是能建立一个员工信誉档案,完善监管机制。”徐子坤表示当前培训机构都是理论为主,他想要让家政服务真正走入顾客家中,而不是用理论堆砌出的服务去完成一次表面保洁。在接到预约单的时候,徐子坤都会选择实地观看脏污程度,给出预估价格。“我不会打价格战,在不降低服务标准的原则下,我都会给出合理的价格。”面对同行的抢单、雇主的质疑,徐子坤始终坚持自己的服务品质,他说只有坚持自己的初心才能为坤禾家政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而在他看来,这个行业不是仅仅局限于年长的人来工作,怀揣梦想的大学生也可以以此为出发点创业创新,开辟家政服务保卫居民生活轻便整洁的新局面。

  目前,坤禾家政主营项目包括家庭保洁、开荒保洁、清洗维修等,也逐渐开始涉及钟点工、厨师中介服务等。“你安心干天下事,我用心做家务事。”徐子坤的理念在武义的家政服务行业慢慢生根发芽,他所绘制的蓝图正在脚下徐徐展开。

  (吴杭欣)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