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华良
 

服务发展大局 实现共建共享

武义县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两院”工作报告
2018年04月03日 09:38:4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邱瑜

  武义新闻网讯 昨天,我县出席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三个工作报告,提建议、谈看法、论对策,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思路清晰、符合民意,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认真依法履职、积极主动作为的信心和决心。市“两院”工作报告注重用数据、成果说话,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关切,凸显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有效作为。

  代表们还就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希望,市人大常委会要更好地发挥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和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的作用,把人大履职的着力点更多地放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上来,放到推动解决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上来,积极为助推现代化都市区建设作出更多贡献。市“两院”要牢记人民群众对法治提出的新要求,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强司法队伍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不断提升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能力水平,提高办理执行案件的效率,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

  县委书记张新宇对市人大常委会报告表示赞同。他在审议时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围绕核心、服务中心、紧贴民心,工作总结客观到位,实事求是,对今年人大工作的建议具体明确、简明扼要,切合金华实际,顺应时代要求,体现民意诉求。

  张新宇说,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全力助推都市区建设,市人大常委会紧扣“五大战略”实施、“三条廊道”建设、推动依法行政等中心工作,积极开展人大各项工作,努力为“走在前列、共建金华”营造浓厚氛围;二是积极维护群众利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以立法、调研、视察、依法监督等各种形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民生事业改善,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三是切实加强和改进代表的工作,代表依法履职能力水平有了显著提升,充分发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大力支持政府工作,全力以赴为推动金华现代化都市区建设献计出力。(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在审议市“两院”工作报告时,张新宇说,市“两院”过去的一年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经济健康发展,打击违法犯罪,对全市加快现代化都市区建设起到了明显推动作用。要继续不懈奋斗、积极有为,为推进平安金华、法治金华建设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华良说,三个报告言简意赅,用数据和事实给代表们交出了满意的答卷。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牢牢把握正确的方向,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服务发展大局,紧扣中心工作,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重点依法履职,强化立法推动法治,高度重视代表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现代化都市区建设贡献了市人大常委会的力量。

  徐华良说,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人大职能优势,特别是地方立法优势,大力推进“五大战略”实施和“三条廊道”建设,督促政府在共建金华中树立“共建共享”情怀,主动协调解决区域间重大问题,营造浓厚的“共建”氛围;要密切关注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改进监督方式,加强刚性监督,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对县市区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指导,确保民生实事项目真正成为百姓的满意工程;要积极搭建平台,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多为代表创设平台,多提供履职机会,让代表在履职实践中提高履职技能和水平。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