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消防
 

春季家庭防火注意事项

2018年04月15日 10:24:5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春季家庭防火不能松懈,武义消防温馨提示,春季家庭防火要注意以下“六点”:

  一、家用电器在长时间、超负荷使用时,极易引发火灾。为了防止火灾的发生,家用电器应摆放在防潮、防晒、通风处,周围不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各种插座应远离火源。同时,要经常检查电气线路,防止因老化、长时间超负荷运行引发火灾。

  二、液化气灶具平时要注意保养,一旦发生管道破损漏气要及时维修。在使用煤气、液化气后忘记关闭阀门,或私自对液化气倒罐而导致气体泄漏,如遇明火、开启电器的电火花或静电就会爆炸起火;炒菜时食用油温度过高起火,处置不当时,也易导致火苗蔓延造成火灾事故。

  三、应提高家中老人和小孩的防火安全意识,做好火灾的防范。儿童活泼好动,有猎奇心理,如独自在家时摆弄打火机、火柴、蜡烛、煤气、电器及酒精类易燃易爆物品时,易发生火灾。另外,儿童在楼道、阳台、柴垛旁燃放烟花爆竹也常会引起火灾事故。

  四、要注意及时清理家中的楼梯口、阳台等通道上堆放的杂物,最好不要安装各种栅栏式封闭阳台和防盗窗,防止发生火灾时,难以逃生。

  五、要防止因不良习惯引发的火灾。有的人喜欢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烟头及烟灰一旦掉落在被褥、蚊帐、衣服或沙发上,极易引发火灾;如果将烟头、未熄灭的火柴随便一扔,恰好扔到了纸篓、柴草堆、衣物等物品上,火灾也在所难免。

  六、家中最好配置相应的灭火器具,做到防患于未然。

  若一旦火灾发生,应保持冷静,谨记火场逃生“八诀”,以便迅速逃生。

  第一诀:住户务必留心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以及楼梯方位等,以便尽快逃生。

  第二诀:突遇火灾时,要保持镇静,不要跟从人流、乱冲乱撞。若通道已被烟火封阻,应背向烟火方向离开。

  第三诀:不要顾及贵重物品,把时间浪费在穿衣服或寻找、搬运贵重物品上。

  第四诀:火场充满烟雾,可用湿毛巾、口罩蒙住口鼻,匍匐撤离。

  第五诀:关紧迎火门窗,用湿毛巾、湿布等塞住门缝,不停用水淋透房间,固守房间,等待救援。

  第六诀:尽量呆在阳台、窗口等易于被人发现的地方,晃动鲜艳的衣物或敲击东西,发出求救信号。

  第七诀:如果身上着火,应赶紧脱掉衣服或就地打滚,压灭火苗。

  第八诀:被困建筑物(三层以下)时,可迅速利用身边的绳索或床单、窗帘、衣服等自制简易救生绳逃生。

初审:张莹   编辑: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