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政协主席何俊有
 

我县旧城改造上演“速度与激情”

17天征收近4000户,五大区块房屋征迁签约率全部超过90%
2018年04月17日 09:20:4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报道组朱跃军

  武义新闻网讯 4月15日下午3时,武义县城中村改造程王处区块征迁户王某在房屋征收补充协议上郑重地签下了名字,该区块签约率由此顺利突破90%。自此,武义县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和古城保护建设五大区块的房屋签约率已全部超过90%,这标志着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武义县旧城改造房屋征迁所签订的补偿协议生效。

  3月30日至4月28日,是我县旧城改造房屋征迁法定签约期限。近期,我县全城聚焦旧城改造房屋征迁,征迁进程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征迁一线捷报频传: 4月11日,城中村改造涉迁公职人员100%签约;4月12日,城西三期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签约率超90%;4月13日,壶山下街区块房屋征收签约率达到91.1%;4月14日18时10分,下王宅鸣阳区块签约率突破90%,20时,溪南区块签约率突破90%……一份份捷报背后,凝聚着新时代温泉养生名城建设的“武义担当”,书写了推进旧城改造的“武义速度”,迸发出城改铁军的“武义激情”。

  去年,我县全面启动城西三期、程王处、下王宅鸣阳、壶山下街、溪南五大区块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和古城保护建设工作。五大区块改造合计红线面积60.6万平方米,共涉及4200多户,需投入资金近100亿元。经过前期大量的宣传发动、测绘评估等,我县推动旧城改造、建设温泉名城的举措已经深入人心,上下同欲的拆改氛围日益浓郁。今年3月底全县旧城改造征迁誓师大会后,征迁攻坚战正式打响。全县上下干部群众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你追我赶的动人场景,势如破竹的征迁声势,演绎了一场武义旧城改造版“速度与激情”。

  征迁网格越织越密

  以最坚决的态度打赢旧城改造攻坚战!县委主要领导的决心,在全县干部群众眼里,是最强的“定心丸”。

  县级领导包干联系征迁网格,坐阵征迁一线靠前指挥。我县启动征迁攻坚战后,30多名县级领导编入网格,包干联系50个征迁小组。他们每天深入网格组,与征收组干部共商对策,上门入户面对面做征迁户工作,经常工作到深夜。

  4月8日,县里召开旧城改造房屋征迁工作推进会,完善了网格组织体系,把县级领导网格分为一级网格和二级网格,强化情况通报、督查考核、部门协调等运行机制,有效提高征迁工作的密度、强度。

  4月9日,县委办第一支部开展“勇当征迁先锋,争创红旗团队”主题党日活动。县委书记张新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和党员们一起走进老城区部分征迁户家,详细了解征迁户家庭工作情况、诉求困难等,耐心宣传政策。听说党员张敦喜第一时间完成签约,第一时间腾空房屋,当天下午该户正在搬迁。张新宇和第一支部的全体党员一起,主动上门服务,帮助完成腾空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深入房屋征收工作一线,与征收组同志共商对策、并肩作战。清明小长假期间,连日调研城改征迁工作,谋划破解难题策略。县领导何俊有、应国武、钟晓谷等,坚持坐阵指挥,加班加点,忘我工作。(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我县按照“网格推进、责任包干”的方式,部门单位联动,落实干部与征迁户专户制度,把征迁工作作为锻炼干部的考场。县教育局多措并举,想方设法完成本系统146户涉签户的工作,100%完成签约。

  城改铁军日夜鏖战

  旧城改造工作启动后,我县先后抽调近200名干部参与征迁。进入征迁阶段,三个街道、涉拆经济合作社、社区干部纷纷投入城改征迁攻坚。指挥部、签约大厅、征迁户家,武义城改铁军日夜奔忙,与时间赛跑,争取在最高签约奖金期限内帮助征迁户签约。

  城改征迁干部“铁”的成色,在忘我工作中得以充分体现。

  城改确权是一项政策性极强、工作难度很大的工作,必须严谨认真对待。近期,大量复杂的确权难题摆在工作组面前。为方便征迁户,县城改确权组干脆将办公地点前移到各个区块前沿,日夜奋战。负责城中村改造确权工作的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徐伟忠说,旧城改造是一项意义重大的民生工程,能参与其中十分光荣,为此,他和项荣广等组里5名干部从年初七上班以来,已经连续工作了50天,没有休息过一天,大家的眼睛常常熬得通红。

  3月16日是白洋街道城改干部陈骁震结婚的日子。3月17日,负责资料管理、统计联络等综合工作的他就急匆匆地回到了岗位上。每天把数据统计好拖着疲惫身躯回家时,都已是半夜了。

  古城保护建设指挥部负责人说,征迁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的事迹数不胜数。第2组组长蒋海浪在签约关键的4月初,因连续劳累半夜回家途中摔伤脸部,缝了4针后第二天就回到岗位投入紧张工作。资料员胡伟顺因为长时间加班引发胃出血,谢绝指挥部领导劝他休息的好意,坚持上班。

  胜利属于咬牙坚持的奋斗者。4月14日上午10:48,古城保护建设指挥部第九组的最后一个征迁户在征收补充协议上签下名字后,组长、县妇联副主席张向葵重重地在工作进度表上打上第103个勾,脸上露出许久未见的笑容。“我们全组激情燃烧了一个多月,终于100%完成签约,这段经历刻骨铭心!”张向葵说。

  征迁户含情踊跃签约

  领导干部齐抓共管,党员干部带头签约,有效带动了群众踊跃签约,感人故事此起彼伏。

  “我家里已经腾空好了,接下来的工作就交给你们了!”3月底,退休老领导方恩信来到街道集中签约现场,立即将家里的钥匙交到了工作人员手上。方恩信和儿子一家住在杭州,为了配合征迁,特地从杭州赶回来。 “老人家特别支持我们的工作,不仅主动签约,没提任何要求,而且在签约之前就开始慢慢腾空自家的房子了。”对于老人积极配合的举动,工作人员十分感动。

  熟溪经济合作社党支部副书记、监委会主任章霞军说服岳父签约的事,最近广为流传。他的岳父有4宗房产涉及征迁,房产与其亲友存在争议,且岳父持有明确的证据。最终打动老人的,是章霞军说的一句话:“党员干部即使吃亏也要提前签约,要不然算什么党员。爸,您算一算,到底该拿多少补偿。不够的,我补给您!”老人说,做长辈都是为了子女,钱补多补少都不能拖了子女后腿。

  “政策这么好,我们肯定要支持征迁工作的,仅仅花了6个半天就把房子腾空了。”4月14日下午,下王宅经济合作社社员王惠文、马美亚夫妇将已腾空的房屋钥匙交到白洋街道工作人员手中。她说,在澳大利亚的儿子还专门打电话回来,告诉他们一定要主动配合政府征迁呢。拆迁后环境好了,武义也会发展得更好。

  “我是不会签的,直接来拆好了!”溪南社区七组的吴女士曾对征迁干部讲过这样的狠话。吴女士早年丧偶,又失业在家,独自带着两个上中学的女儿。工作人员十分理解吴女士的心情,同情她此前的遭遇。繁忙的征迁工作间隙,专门留意各种就业信息,成功帮她找到了工作,还主动帮她找到了合适的出租房。“谢谢你们!你们为我做了这么多,我相信你们,一定签!”城改干部的真心付出,终于换来吴女士的信任。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