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民生周刊
 

吹响“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升年”集结号

2018年04月18日 09:01:3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日前,县中医院召开“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发动全院职工从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吹响了“2018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升年”集结号。会议明确本次活动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为目标。以优化医疗护理服务流程,提升智慧医疗信息化水平为手段。通过一年时间的努力,全面提升医院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活动主要有三方面的内容。

  一是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提高服务质量。对照2018年医院重点工作,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武川杏林答卷人”大调研,各调研组认真查找制约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的主要问题症结,按照“找差距、补短板、转机制、提质量”要求,因地制宜、一事一策,针对具体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明确院领导责任分工和实施时间进度表,特别要重点关注重点人群和重点科室,采取有力举措尽快扭转局面。

  二是开启智慧医疗,强化精细管理,实现弯道超车。智慧医疗可以提高医院运行效率、可以减少药品过度使用、可以降低整体医疗成本支出,可以有效减低医疗护理差错率。通过开启智慧医疗、推进信息化建设这条纽带,医院把2018年的现代医院制度建设、医共体建设、中医综合治疗、单病种临床路径管理、新技术新设备引进、重点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要点紧紧连接在一起,分类实施,梯次推进,齐驱并进。

  三是立交立查立办,强化考核督查,狠抓作风建设。积极开展自查自纠,重点对文明用语、服务忌语等可能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边查边改。继续推行“12345”,即“一笑”即医务人员在服务过程中要流露出自然、诚意的微笑,用微笑表达对患者的尊重和爱心,员工相遇相互微笑表示认可;“二好”即在服务过程中不仅要面带微笑还要主动示好,员工之间相遇相互微笑示好问候;“三声”即来人有迎声、对人有称呼声、走有送声;“四轻”即走路轻、说话轻、操作轻、关门轻;“五心”即接待热心、诊疗细心、服务精心、解释耐心、征求意见虚心。(陈琪如)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