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华良
 

第十届金华市万人品茶大会暨第三届武阳春雨茶文化节开幕

万人品好茶 茶香飘武义
2018年04月19日 08:57:3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图为与会领导、嘉宾在展览中心巡馆。朱谢旻摄

  记者 刘梦菡

  武义新闻网讯 “一场春雨后,云雾遍山香”。4月18日上午,第十届金华市万人品茶大会暨第三届武阳春雨茶文化节在县展览中心隆重开幕。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阮忠训,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秘书长王小玲,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党委书记姜仁华,浙江省农业厅副厅长王建跃,浙江省供销社副巡视员、人事处处长申屠步生,浙江省茶叶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冯泉林,浙农控股集团(省供销社下属)董事长汪路平,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王岳飞,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贵,金华市政府副市长张伟亚,金华市政协副主席邱建中,金华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世茂,省农业厅茶叶首席专家毛祖法,金华市政府副秘书长马越,金华市农业局副局长王建中等出席开幕式。

  县委书记张新宇,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华良,县委副书记汤志勇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由章旭升主持。姜仁华、王建跃、张伟亚、张新宇致辞。

  张新宇说,长期以来,武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将茶产业作为武义农业的主导产业,农民增收的富民产业,品质生活的绿色产业,走出了一条“规模化、生态化、品牌化、产业化”的发展新路。本次万人品茶大会的继续举办,是我县扩大武阳春雨品牌知名度、促进茶产业转型升级的一次重大机遇,对于我县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打造“有机农业第一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武义将以活动为契机,着力构建茶生态、茶养生、茶旅游、茶文化和茶产业有机融合、协调发展的现代茶产业链,积极推动我县由传统茶业大县向现代茶业强县转变。

  张伟亚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武义是我市最大的茶叶主产县,茶产业兴旺发达、茶文化底蕴深厚。今年继续在武义召开万人品茶大会,目的就是为了巩固延续万人品茶大会的办会成效,更加深入展示茶产业、弘扬茶文化、宣传茶品牌、推进茶交易,促进茶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打响金华茶叶品牌,提升茶产业的竞争力,以此推动乡村振兴。

  张伟亚强调,全市要围绕“以特色亮点促提升”指导思想,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强化政策引导、区域布局、科技支撑、品牌引领和市场拓展,积极推进金华茶产业和现代农业融入“一带一路”,加快构建茶产业、茶生态、茶经济、茶旅游和茶文化有机融合、协调发展的现代茶产业体系,有效提高产业经济效益和整体竞争力,共同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美。

  周国富宣布大会开幕。

  开幕式还表彰了“武阳春雨杯”首届金华市茶叶加工比赛暨全省农业职业技能大赛预选赛以及2018年“武阳春雨”金奖评比的获奖单位和个人。

  据悉,本次大会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金华市农业局、武义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武义县农业局承办;由金华市茶叶学会、武义县茶文化研究会、武义县茶业协会、武义延福寺协办。大会以“文化兴茶,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禅茶文化为主题,既有金华名茶展示展销,品茶、制茶、茶艺表演等茶事互动,又有产销对接、禅茶品茗等活动,旨在为全市茶产业发展搭建一个展览展示、贸易合作、文化弘扬、互动体验的平台。这也是我县第三次举办万人品茶大会。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