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王吴旷:戏里戏外 导演人生

2018年04月24日 09:06:1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余罪之致命线索》剧照

  王吴旷在片场

  剧组在工作

  85后导演王吴旷将浙江终极奥义影业有限公司落户家乡武义的消息,一时间引来众多关注。近两年,我县加大了影视产业的扶持力度,培育“旅游+影视”的经济新增长点,已先后有31家文化影视公司来武落户。

  王吴旷的不同之处在于,他是从武义本土走出去的影视剧导演。从业十余年,拍摄了多部电影电视热播剧。说到回乡投资,他说是看中武义良好的环境资源、广阔的市场前景,以及想把家乡的美推介出去的纯朴愿望。对于“生于斯、长于斯”的这个“十八线小城”,他充满了牵念。毕竟家乡是为他的影视梦埋下伏笔的地方。

  一场机缘巧合,

  催熟青涩梦想

  王吴旷是土生土长的武义人,上大学以前的经历平淡无奇,就像初次见面时他给人的印象——黑框眼镜,中等身材,很普通的装束,如果要单从外表就联想到他的职业是“导演”,不太容易。

  “我身上的艺术细胞,估计是隔代遗传来的。”一开口说话,却发现王吴旷幽默且健谈。王吴旷的祖父是乡土书画家,他经常打趣“也许自己的艺术细胞就是来源于此”。上中学时,他的梦想就是“当个影视剧导演”,即便对90年代末的中学生来说,“当导演”这个愿望太不切实际。但是,这丝毫不会影响他的热情,每个学期的校园汇报演出,王吴旷就会煞有介事地导演两出小品或者情景剧,也正因为如此,他萌发了兴趣,锻炼了胆量,只是独独无益于课业成绩的提高,读到高二,无奈之下从普通班转到了美术班,父母是希望通过这样的“另辟蹊径”让他勉强考上个大学。

  然而,全省统考中排名仅7000多名的王吴旷,当年高考却出人意料地考进了全国前90名,顺利被中国美术学院提前批录取。没错,生活就是这么充满戏剧性。升入中国美院后,王吴旷选择了影视广告系,坚定迈出追梦第一步。

  不求一鸣惊人,

  但求行稳致远

  2007年,王吴旷从中国美院毕业,入职浙江电视台担任某栏目编导。这在当时,着实是让艳羡的工作。但是他辞职了。就在事业稳步上升的档口,他毅然离职创业,成立了“凌思文化”公司,接拍婚庆、广告、会议等业务。“当时周围是一片不理解的声音。”王吴旷说,是啊,有体面的工作不干,灰头土脸去打拼,换谁都会觉得不可思议,“但是内心里,我总还想着要按自己的意愿去做一些事情。这许那就是未竟的梦想。”

  2015年,王吴旷筹资二十万拍摄了第一部网络电影《灵魂深处》。从优酷5.1的评分,还有区区100万的点击量可以看出,这就是俗称的“烂片”。他亏得血本无归,“到最后分账的时候,我就拿回了1000块钱。”这次惨败让王吴旷痛定思痛,认识到缺乏经验和敏锐市场洞察力的危险性。恰在此时,他与故友旧识、资深制片人程谦业重逢,在杭州武林门广场恳谈后,王吴旷终于说服程谦业,合作拍摄了第二部网络电影《野蛮囧妃》,在腾讯视频播出后,获得2400万点击量和150万的收益,大获成功;紧接着,就是腾讯平台直接给王吴旷团队投资,续拍《野蛮囧妃2》,双方从此建立了充分信任的合作关系。

  2017年,王吴旷乘势而上成立浙江骏驰影业公司,专门做影视项目,尝试摄制院线电影后,很快就与金盾影业联合出品院线电影《余罪之致命线索》,目前已杀青;今年筹拍的《大明六扇门》也进入了后期制作阶段……这个过程中,王吴旷从执行导演成长为总导演,在磨砺中开始崭露头角。他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在五年内冲击金马奖。“但是我知道要走的路还很长很长,暂时还是会继续深耕网络电影领域,并借此联络更多资源、寻求更多合作,厚积薄发、行稳致远。”王吴旷说。

  有梦结伴而行,

  奋斗不会孤单

  “成功从来不只属于一个人。”回忆创业历程,王吴旷由衷感谢支持他追逐梦想的家人、朋友,还有公司的整个团队。他认为,“振兴国产影视,也是我们这一代影视从业者的使命担当;我的个人梦想,公司每位员工的梦想,都可以汇聚到提升民族文化自信的大梦想中。”

  工作越来越繁忙之后,王吴旷成立的第一家公司“凌思文化”就几乎交由两位合伙人经营打理了。他笑称“自己就坐等分钱”的时候,心里比谁都明白,这是建立在大家极度信任、相互尊重基础上的。正因为他愿意为合伙人、为每位员工提供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大家才甘愿与他在奋斗中结伴同行。

  关于在武义注册成立终极奥义影业有限公司,王吴旷的打算是年内在武义取景并开机拍摄两部影片,有可能在武义拍摄《野蛮囧妃3》的部分场景。“我其实特别想通过影视作品,把家乡的美呈现出来、传播开去,让自己成长的地方,走进更多人的视野。”这是武义导演王吴旷简单而可敬的愿望。(徐策)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