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蛇出没 请注意

2018年04月26日 09:12:2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陈玉程

  还没好好感受春的温暖,已经迎来了夏的闷热。近期,武义的天气升高,在人们感到不适的同时,许多小动物们也开始不安地躁动起来了。这不,一条王锦蛇出来“踏青”了。

  4月10日下午4点36分,县公安局壶山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岗头工业区一出租房里有蛇出没。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开展捕蛇行动。

  这条足有一米二长的蛇非常活跃,看到民警,迅速逃离现场,钻进了屋后的院子里。民警火速追击,不一会儿就把这个特别的小“逃犯”抓捕归案了。

  经了解,这是一条王锦蛇,又称菜花蛇,大王蛇、蛇王、臭黄颌等,它是广食性蛇类,捕食鸟类、鼠类及各种鸟蛋,是典型的无毒蛇。但王锦蛇异常凶猛,靠自身强壮的身体和强大缠绕力来猎物。

  最后,民警将这扰民的小生物放归山林了。

  防蛇小贴士

  遇蛇之后保持尊重,避免挑逗。大部分蛇是非常“害羞”的,当蛇与我们相遇的时候,它们大都选择躲避,对蛇来说我们是庞然大物。它们自然不会主动攻击我们,当你故意去挑逗它,一旦蛇被激怒即使不是毒蛇被咬一口也是挺疼的。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