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两名任性“惯犯”被拘留

一个6年被查3次 一个8年酒驾3次
2018年05月10日 09:11:3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王国仙 通讯员 廖思思 张晓琳

  武义新闻网讯 一个8年3次酒驾,一个6年被查3次。近日,县公安局查获两名酒后驾驶车辆的男子,巧的是,这两个男子都不是第一次被查,屡犯酒驾错误,最终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

  2012年9月,雷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证暂扣期满,本来可以通过理论考试,拿回自己的驾驶证,但是雷某没有认真学习交通法律法规,未能通过考试。2012年9月27日,雷某的驾驶证有效期满,因为仍旧被暂扣在交警部门,不能办理换证,就逾期了。按照相关规定,驾驶证逾期未换证一年是注销可恢复状态,逾期两年未换证是注销状态,雷某一直到2014年9月依旧没有重新通过理论考试,他的驾驶证变成了失效状态。

  2016年,雷某因为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被民警查获,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行政处罚。

  近日,雷某驾驶一辆轻型普通货车,沿吴郑线往郑回方向行驶,被民警拦下经现场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43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车辆。

  雷某再一次酒后驾驶车辆被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之规定,以雷某无有效驾驶机动车驾驶机动车给予其行政拘留七日;同时,根据《中华人民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之规定,以雷某(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给予其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合并执行后,雷某要被拘留12天。

  4月17日晚,交警开展查酒驾统一行动,其中一组民警在温泉路唐风温泉门口路段设卡执勤。

  19点38分,刘某驾驶的浙G号牌车辆经过卡点,被交警拦下,要检查驾驶证、行驶证。

  刘某无法出示驾驶证,被交警带下车检查,要求进行酒精呼气检测,刘某说要等二十分钟后再吹气,拒绝检测。

  劝说无效后,民警把刘某带到医院进行抽血,刘某再次拒绝,口头警告后还是不配合,交警对刘某进行强制抽血,其血液酒精检测结果为38mg/100ml,达到酒后驾驶标准。

  在交警把刘某带到派出所做笔录的路上,问询刘某到底喝了多少酒,刘某支支吾吾回答喝了一瓶啤酒。据了解,刘某已经是第三次因酒驾被交警查到了。

  2010年11月4日,刘某因酒后驾驶被永康交警查获。

  2014年7月29日,刘某因醉酒驾驶被永康交警查获。

  2018年4月17日,刘某因酒后驾驶、驾驶证吊销期间仍驾驶机动车被武义交警查获。

  这个刘某,向怀孕的妻子隐瞒自己驾驶证已经被吊销的事实,在驾驶证吊销期间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查获,被处拘留15日,罚款2900元。

  希望这两名任性的“惯犯”这次在拘留所能好好反省反省。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