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政协主席何俊有
 

助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县政协部署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
2018年05月14日 09:16:3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朱谢旻 见习记者 高滟铃

  武义新闻网讯 5月10日,县政协召开“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动员部署会。县政协主席何俊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勤,副县长邹子伟,县政协副主席李国旗、姚美芬、骆东林、王毓平、黄红梅,八届县政协副主席应慧英,秘书长姜旭华出席会议。

  根据省市政协统一部署,县政协将“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作为今年重点履职工作。把213名县政协委员和在武的省市政协委员组成20个民主监督小组,重点围绕垃圾分类处理的统筹协调机制、部门协调监管工作机制、全民参与机制的健全完善、前端源头分类减量、末端处置能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方面,深入开展监督调研活动,提出务实科学管用的对策建议,供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考。

  邹子伟表示,县政协聚焦“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是对全县垃圾分类工作的一次有效推动。他希望政府部门和乡镇(街道)要正确认识,高度重视政协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工作;要主动配合,接受和支持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工作;要积极整改,确保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取得实效。

  何俊有指出,城乡生活垃圾涉及千家万户,既是民生“关键小事”,又是社会发展大事。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深刻认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工作;要突出重点,强化监督,发扬奉献精神,挤出时间做好监督工作,力争通过一周时间集中监督,完成全县垃圾分类的调查工作;要以“一村一委员”机制为依托,将“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作为“一村一委员”重点监督内容,以监督组、小分队等形式,开展常态化日常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实效导向,及时通过武义政协APP“委员随手拍”和武义政协门户网站“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专栏,交流民主监督工作的进展情况和经验,促进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着力助推我县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