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假币换真币 被抓将判刑

2018年05月17日 09:28:0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王国仙 通讯员 林畅 俞伟峰

  武义新闻网讯 5月9日中午,车来车往的上松线上,两辆轿车一前一后夹着辆摩托车,骑车男子多次想要寻找路线逃离,均被轿车挡住去路,慌乱之中摩托车开进一条断头路,侦查员从车内一跃而出,扑向正准备弃车逃跑的男子,一把将其按倒在地,利落的带上手铐,至此,悬在县公安局侦查员心中几年的石头终于落下了,大家的脸上都露出胜利的微笑!

  宁静的村庄又现抢劫案

  5月4日,家住白姆乡横山村的雷大爷向县公安局报案称:其在家门口被一名中年男子抢走现金1900余元。经了解,事发当天中午,一男子骑着一辆二轮摩托车到雷大爷家门口,买了点笋干并给了大爷一张百元人民币,随后又以笋干还没有晒干为由要求退货,趁雷大爷从口袋中拿钱之际,男子抢走了雷大爷刚刚掏出来的一叠现金,随后驾车逃离。雷大爷上前追时还被带倒在地。

  作案多起终落网

  王宅派出所接报后立即向刑侦大队汇报了案情。

  岂有此理,又是这个人!一听案件,侦查员就像打了鸡血一样跳起来。

  原来,近几年,我县多次发生针对农村老年人事实抢夺、抢劫的案件,嫌疑人操武义本地口音,50多岁,矮胖身材,作案手法都是到农村向老年人购买笋干、土蜂蜜、土鸡蛋等物,随后使用百元钞支付,待受害人拿出钱包或钱袋时实施抢夺或抢劫,有几次还故意丢一沓假的百元钞(冥币)到地上迷惑受害人。

  农村老年人因为交通、文化程度等原因,很少会把钱存到银行,逢年过节家里晚辈回来看望,一般也都会拿点钱给老人家买买东西,有些老年人就习惯用个塑料袋或者手帕、小布袋等装钱并随身携带。平常日子老人在家做做农活,搞点农产品卖卖增加一点收入,没想到却被犯罪分子给盯上了。根据统计,这些年老年人被抢的最多的有一万多元,少的也有几百元,甚至还有一个被抢的是准备看病的钱。

  根据对象特征和作案手法,民警断定这类案件为同一嫌疑人所实施。每一次发案,侦查员都费尽心思想要抓到此人,但是该嫌疑人具备较高的反侦查能力,且发案地都是较为偏僻的农村,所以一次次都让他逃过法网。

  这回再不能让他给跑了!

  刑侦大队、合成研判室、王宅派出所、巡特警大队多部门联动,采取多种侦查手段,协同作案,加班加点展开侦查工作,特别是王宅派出所副所长楼竟欣连日进行现场访问,并对沿线监控进行筛查。大家通过5天没日没夜的工作,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陈某某,于是就出现了片头的那一幕。

  经过审查,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有持有假币的犯罪前科,判刑出狱后也还有赌博的恶习,平时也是不务正业。

  目前陈某某已经被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侦办中。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