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我县“三举措”推进工业企业消防安全综合整治

2019年12月10日 16:53:4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武消

  武义新闻网讯 近期,我县结合春夏火灾防控工作,以三项举措扎实推进工业企业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工作,确保全县火灾形势稳定。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整治目标。我县印发《关于武义县开展工业企业消防安全综合整治的通知》,明确全县所有工业企业为整治对象。将企业内部是否存在违章搭建破坏消防安全条件、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缺损、员工消防培训是否流于形式或从未开展、消防安全制度是否缺失、是否违规使用明火作业、是否存在违规住人、是否违规存储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等内容列为整治重点。

  突出整治重点,严查火灾隐患。辖区八个具有工业企业的乡镇街道(开发区)召开会议,明确整治工作事项,加大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力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建立台帐,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无盲区。专项行动以来,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共检查工业企业300余家,发现隐患和违法行为613处,强制关停13家,异地搬迁11家,拆除消防违章建筑(钢棚)6万多平米。消防、安监、建设、公安等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开发区)联合行动,采取分组分片、交叉检查、联合执法等方式对工业企业开展排查检查。

  广泛宣传发动,强化演练培训。行动开展以来,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根据《通知》要求,积极发动工业企业开展自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消防部门进一步推进全县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等消防安全培训工作;大队积极开放消防培训综合体验馆,倡导“体验式”培训模式,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宣传培训模式进行轮转式、全覆盖消防宣教,4月份以来,培训馆接待参观培训16批,“上门”进企业开展培训8家,培训2200余人次。培训以强化火灾事故警示,开展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职责、消防工作方法教育,传授初起火灾扑救和逃生自救常识为主要内容,引导广大企业及员工认识此次行动的重要意义,凝聚社会共识,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