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大力发展智能制造 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全县“机器换人”技术对接现场会顺利举行
2018年06月04日 09:22: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机器人制造服务企业分享产品和技术成功应用案例

  □ 记者 钟余丹 通讯员 俞卿 赖亚璐

  5月31日上午,由县经济商务局主办的全县“机器换人”技术对接现场会在武义会展中心举行,这是我县围绕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之一。全县180余家工业企业代表,开发区、桐琴镇、泉溪镇、县科技局及行业协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近年来,我县“机器换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一方面,大力引导企业积极采用先进生产设备,利用智能制造技术提高生产工艺和劳动效率。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市、县两级“机器换人”示范企业55家,试点企业143家。另一方面,鼓励企业在研发、设计、生产、管理等过程广泛应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引导企业从“机器换人”迈向更深层次的智能制造。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市、县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28家,试点企业20家。

  会上,县经济商务局局长程云庆提出,为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从以下方面着手:一是加快“机器换人”,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抓住全县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契机,分行业分批次推进企业开展“机器换人”。二是典型引领,加大示范推广力度。在全县范围内重点组织推广一批“机器换人”典型示范案例和评选一批“机器换人”示范企业,发挥示范带头效应,加快工业发展方式的转变。三是突出重点,完善企业扶持政策。把握好新政策完善修订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发挥好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杠杆效应,引导企业逐步走向智能制造。四是精准服务,点对点帮扶企业。积极引进各类系统集成商和工程服务商,为企业推进智能制造提供技术、知识、服务保障,同时,不断完善跟踪服务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各类困难。

  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为客户提供全球领先的应用软件产品、信息服务及行业解决方案的IT企业,现场会上,叶立文总监向大家总体介绍了国内机器人及智能生产发展趋势,之后详细介绍了MES系统和成功应用案例。

  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是由全球顶级四大品牌机器人之一的发那科和上海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吴正勇经理通过各种案例直观地介绍了视觉、接触传感和电弧跟踪等多种先进技术及其应用。

  浙江硕和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浙江省第三批“机器换人”工程服务单位,也是金华市工具五金行业“机器换人”工程服务平台承建单位,俞兴董事长重点介绍了工业机器人在工具五金行业关键环节中的广泛应用。

  浙江钱江机器人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国产机器人研发的科技型公司,将在桐琴镇设置服务点,服务金华区域。王建敏经理介绍了公司的主要产品和应用案例。

  此次现场会是努力化解我县当前工业企业实施“机器换人”本土化配套支撑能力不足,促进供需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是政府部门积极找差距、补短板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将对我县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实现智能制造产生积极的助推作用。会上已有一批企业和机器人公司进行了意向交流,会后双方还将进一步加强对接和合作。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