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何泉忠的彩色创业路

2018年06月12日 09:00:1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 见习记者 鲍奕帆

  在武义青年创业班的讲台上,有这么一个身影,他的课堂上大家都专心致志,不时会传出阵阵笑声。他就是金华市首届十大优秀青年创业导师,浙江武义明招印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何泉忠。

  何泉忠从当年的下岗工人白手起家,凭着自己的一股创业激情和胆识,如今已经是一家颇具规模的印刷企业掌门人,担任金华市商业联合会副会长、金华市印刷行业协会副会长、武义县印刷行业协会会长等职务,并被评为金华市首届“十大优秀青年创业导师”。

  白手起家把握时机

  1998年,何泉忠从国企武义有机化工厂下岗,面临新的人生选择。经过朋友的推荐,他决定选择印刷业作为自己创业的起点。然而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要实现白手起家谈何容易。刚刚下岗的何泉忠没有设备、资金,也没有厂房和技术。他一边买卖印刷制品筹集资金,一边了解行情学习技术。

  通过一年多的学习与观察,何泉忠发现印刷业竞争激烈,然而县内几家簿册印刷企业的设备却相对落后,有关彩色印刷、书本封面都要到金华印制。看准了这个市场,何泉忠准备投入资金购买设备,进入彩色印刷这一空白市场。但是一年的时间何泉忠手头积蓄仍然不多,只有1万元,而当年的设备售价高达5.5万元,差不多是一套房的价格。“也许很多人会放弃或者回家继续凑钱,但我不是,我不能等到什么都齐全了再动手,这是我的创业经验中极其重要的一点。最后我说服了销售人员,以批发价4.6万元的价格分三期付款,这是他们第一次接受分期付款。”何泉忠告诉记者,正是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把握住彩色印刷业的时机,才捞到了第一桶金。

  诚信经营服务至上

  创业的过程总是艰难的,对于刚起步的企业,资金、技术、销路都是创业路上的难关,如何突破困境是何泉忠当时最大的问题。“客户的话就是圣旨。我的企业一切以客户为中心,我们要响应客户,随叫随到。”何泉忠说,用心服务就是他制胜的法宝。多年来的优质服务为他赢得了客户的信任。渐渐地,他的订单越来越多,业务也从本县范围逐步向县外、省外拓展,企业越做越大、越做越强。

  然而事情总不是一帆风顺的。如2017年的市场就给了印刷行业一个巨大的考验。在短短三个月内,主要原材料纸张的价格比原先上涨了48%以上,让企业“压力山大”。印刷行业本身利润很薄,加之受到原料价格大幅度上涨的冲击,再按原先的价格销售肯定会亏本,很多企业都选择涨价甚至毁约来缓解压力。这个时候何泉忠却发出了不一样的声音,“不涨价!我们印刷行业的生意都是通过招投标签订过合同的,这个时候涨价,就是不讲诚信,就是亏本我也要履行合同。”为了渡过这个难关,他一方面加大资金的投入,通过增加备货量来降低原材料涨价带来的影响,另一方面提高生产的效率,降低成本。由于他的诚信与坦诚,客户们都愿意主动与他联系业务,这让他做生意的路子越走越宽。

  在做好服务、坚持诚信至上的同时,何泉忠每年还会参加印刷业的展会,不断学习充电,紧跟行业动向。他对企业的发展也有着清晰的规划,每年订立的目标都能超额完成。18年来,企业不断上新台阶。

  不忘初心回报社会

  何泉忠的业余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曾经担任过国企团委书记的他崇尚奉献精神,经常组织带领青年团员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下岗创业以后他仍然热心社会公益事业。2008年他应团县委要求,开始为青年创业者讲课,一讲就是十年。为做好青年创业导师,何泉忠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一节课可能只有两个小时,但是我常常会花五六个小时来准备,因为每次来的人不一样,文化程度、认识水平都不一样,我希望他们听得懂,听得开心,还有收获。”不仅为青年创业者讲课,何泉忠还主动指导、帮助和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正是这样敬业的态度与勇于担当的精神让他获评首届“金华市十大优秀青年创业导师”。

  企业发展了,他不忘回报社会。作为武义县印刷行业协会的会长,为了带动武义印刷行业发展,他认真组织带领会员企业去外地考察、参加各类展会,跟紧行业步伐,推动会员企业转型升级。同时他还资助结对村并为灾区捐款,传播社会正能量。

  何泉忠还先后被评为“武义县首届十大优秀青年”、“金华市首届十大文化新婺商”。他所创办的浙江武义明招印业有限公司多次被评为“诚信民营企业”,先后被评为“武义县青年创业创新见习基地”、“金华市重点文化企业”、 “浙江省A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与“全国学生作业本生产服务先进企业”。 2017年其公司成为《中小学学生作业本》标准的起草与制定单位。

  何泉忠一步一个脚印,自强不息、拼搏创业,从彩色印刷起步,终于在印刷业闯出一片天地。对于企业的未来,他有自己的想法,“作为学生作业本标准的制定与推广单位,我们企业接下来的目标就是要走出浙江,走向全国。”创业者总是在路上,何泉忠将继续踏实地谱写色彩斑斓的新篇章。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