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民生周刊
 

柳城:“1+3+N”3D网格打通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任督二脉”

2019年12月10日 16:53:4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李幸妤

  柳城畲族镇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创新性推出的“街长”、“路长”制就像是整治中的两只“触角”,一直在整治过程中发挥着一线的督导、治理和反馈作用。今年以来,柳城畲族镇通过持续深化“党建+整治”模式,以红旗支部争创为抓手,以支部和党员干部为红色支点,编织“1+3+N”三维立体网格,延伸触角,撬动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织好支部“一张网”。年初,镇党委组织建立了以镇区三个农村一个社区支部为核心的四个整治网格,开展互学互比。通过构建“网格长(镇班子)—副网格长(支部书记)—网格员(党员干部)—群众”的红色网格,使得小城镇整治中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时间发生的每一件事都有人知道,每项工作有人负责,每项工作落实到每名党员干部,构建了“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缝隙”的立体网格。

  当好干部“三个员”。每个网格组里各区块镇村干部,每天走街入户,当好“三员”,即:矛盾调解员、政策处理员、民情联络员。将政策及时带进每家每户,蹲点做思想工作,将每一户的问题及时反馈到责任源头。此外,每个网格组每周至少召开两次例会,总结工作,反馈民情,分析问题,紧咬进度。

  激活党员“N次元”。每一名党员,就是这张立体网格的末梢神经,正在激发更多的群众主动参与到整治工作中来。与“街路长”一起,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治危拆违、低小散、两乱整治、垃圾分类、立面改造、污水工程、强弱电改造等每一项分解任务,都有党员干部分区进点跟进,从主干道到背街巷弄,从地下管网铺设到立面、空中强弱电改造作业,每一区块都有“户长”、“电长”、“水长”、“面长”……他们的示范带头、引导、监督和反馈在群众的心中架起了红色“暖心桥”,织起了“放心网”。

  强健支部筋骨,疏通干部脉络,激活党群血液,在党旗引领下,畲乡铁军正在新时代古镇建设的蓝图上砥砺前行。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