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民生周刊
 

县中医院:为“最多跑一次”插上智慧医疗翅膀

2018年06月13日 09:06:1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听说,县中医院过不了多久预约挂号时间可以精确到分钟了,我终于不用天不亮就起床了。”家住坦洪乡上坦村的潘大爷高兴地说,他患难治性皮肤病多年,最近他在县中医院鲍丽霞主任医师医治下病情得到有效控制。但是由于他家离县城远,鲍医师的病人很多,为了可以早点挂到号,每次他5点就起床了,有时候看完病回家天都已经黑了。

  据悉,该院近期将通过上线新的智慧医院系统,将部分号源通过APP、微信、自助机和现场等多种途径,提前8天预约到分钟,患者诊间即可付费,挂号、看病、取药,不再重复排长队。医院内排队的人少了,就连车位也变得好找了。根据大数据计算出每个医生看一个病人的平均时间,挂号号源预约也能精确到分钟。当然,为满足偏远急难症患者的就诊需求,还给医生留了有限的加号权限,即便患者不在武义,只要动动手指也能挂到上海专家号。且诊室即可付费,交费不必重新排队,患者在医生开完医嘱后就可以完成支付,并获得医院推送的检查检验预约、取药等导诊信息。甚至有一部分检验报告单也会以电子版推送到手机上,患者付费的同时,患者的药物明细也同时传给了药房,患者走到窗口就可以直接取药。

  “基层检查、上级诊断,上级开方、基层治疗”,远程会诊使不少县、市患者不必因急难杂症长途跋涉,节省了很多人力物力财力,直接惠及患者。同时,该院病人健康数据与县卫计局信息平台联网,为在患者同意跨院检查结果调取提供了可能,将进一步方便患者。

  下一步,县中医院将通过一系列的信息化建设,有效提升医院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改善群众看病就医体验。同时,智慧化的医疗服务也将为县中医院快速发展插上翅膀,成为武义百姓“健康保卫战”的坚强后盾。

    (李佳佳)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