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茭道镇周一夜学亮点纷呈

思“破题”之策 寻“解题”之法 行“答题”之道
2019年12月10日 16:53:4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刘梦菡 通讯员 陈龙

  武义新闻网讯“章书记,村里项目建设中,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度是否发挥作用?”

  “张书记,你们村里当前垃圾分类工作考核分较低,下一步如何改善落实?”

  “程主任,社区平常怎么对干部开展考核监督工作?”

  一个个尖锐的问题,一次次详细的解答,一个个掷地有声的承诺……6月11日晚,全县各单位周一夜学正如火如荼展开,茭道镇这边的“风景”却有些不一样。除去原有的党建学习、政策宣传、莹乡讲坛等内容外,茭道镇还积极落实县委书记张新宇“工作回头看”要求,将务虚和务实结合,以“莹乡讲坛”为蓝本延伸开展“Call书记,这仗怎么打?”三个一督办活动,通过“一次现场汇报,一场精准答疑,一份有效承诺”的三个一,对辖区内12个村和1个社区,一月一轮流,将各项中心工作对各村进行督办和交办。

  在台上,参会的3个村(社区)一把手,向茭道镇党委政府汇报了近一个月的基层党建工作、工程项目实施进度、中心工作开展情况等。汇报结束后,镇干部对书记进行了“现场面试”,围绕基层党建、治危拆违、两乱整治、综治信访、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等中心工作开展问答。村党支部书记结合本村工作进行现场回复和答疑,让镇村干部共同直面问题所在,寻求突破。答疑结束后,镇班子成员还结合分管工作内容,对村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任务交办,由村党支部书记现场承诺,包括承诺完成时间、完成效果、完成范围等等。会后由办公室工作人员把口头交办任务以书面形式进行交办,一个月以后进行督查反馈。

  在台上的时间,对几个村的书记来说可不好受。要是村里工作没干好,回答自然就没有底气,红红脸、出出汗是难免的。正因如此,现场承诺如同签下了军令状,切断了各村主职干部的退路,形成任务倒逼机制,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据悉,三个一督办制度是茭道镇党建“三化提升”品牌的延伸内容,通过“日常预警”确保红旗指数、先锋指数落到实处。该制度的推行主要有三个方面特色:强化问题导向,直击各村存在的问题,书记现场“答疑”,提出时限要求,确保对症下药;加大跟踪问效,面对“大山”现场承诺整改期限,并适时跟踪督办,促进问题尽快解决;紧扣工作重点,各村村情不同、存在问题也不同,列出清单,在“纵向深入、横向对比”的基础上,奋力赶超,合力推动。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