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青年
 

红领新青年成为乡村振兴新力量

乡村振兴潮 红领涌泉城
2018年06月28日 08:51:3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红领新青年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正式启动

  “红领贷”授信

  创业示范基地颁奖

  活动现场

  领办乡村振兴项目军令状

  红领新青年宣读军令状

  参观红领新青年创意集市

  开场舞龙表演

  记者 刘梦菡 见习记者 朱翚 通讯员 鲍俊杰

  骄阳似火,人潮如织。昨天上午,在茭道镇南仓村,一抹鲜艳的“红”正肆意散发着青春活力,来自我县各乡镇(街道)的党(工)委组织委员、组织员,团(工)委负责人,以及260名红领新青年代表汇聚于此,共同参与全县红领新青年助力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暨纪念建党97周年活动。

  青春如歌,唱响实干最强音

  青山绿水,谁领风骚?“辣椒公主”吕虹霏,“孔雀王子”程皓,“蓝莓皇后”张群英……响亮外号的背后,是武义父老乡亲对他们干事创业的高度肯定。像吕虹霏、谢巧阳,大学毕业回乡创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点燃村民红火的生活;像涂晓红、林菊红,以自己的志愿行动影响他人,带领一批年轻人泽被乡里、奉献社会。还有许多优秀的红领新青年,用青春热情与智慧改变着武义乡村,收获精彩人生也引领着时代潮流。在武义青年人的圈子里,或许他们生活经历各不相同,也有着不同的价值观和追求,不过他们都有一个统一的名字:红领新青年。

  在这次推进会上,红领新青年的logo和口号正式亮相。logo是一个昂首向前奔跑的人物形象,代表着红领新青年务实担当、敢为人先的精神。口号“红领新青年武义新力量”,简洁精炼响亮,寓意着红领新青年们带领广大青年为武义的发展建设、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新力量。而随后武义农商行给“红领贷”创业贷款项目授信1亿元,更是给这份担当和“新力量”提供了强大助力,帮助他们更好地在武义唱响自己的青春之歌。

  军令如山,誓言声声勇担当

  “治水剿劣”冲在前,“治危拆违”干在先,“美丽乡村”点子多,“村级消薄”干得好。红领新青年并不是年轻人的“自娱自乐”,而是有担当、能干事的发展“急先锋”。

  自去年村级组织换届以来,我县红领新青年中有114人当选为村两委干部,其中3名村党支部书记,25名村委会主任;有308人当选为村团支部委员,其中104人当选为村团支部书记。他们在劣V类水“剿灭战”、违建违排整治“歼灭战”、美丽乡村建设“升级战”、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攻坚战”四大战役中,共认领2960项创业干事清单,以实际行动践行理想信念,体现了忠诚为党、奉献为民的情怀,诠释了作为时代青年应有的使命担当。

  “最美河塘”争创项目、关爱留守儿童项目、志愿助“跑”项目、青年文明提升项目……在本次推进会上,除去十家单位被授予“红领新青年创业示范基地”荣誉,更有8位红领新青年领办了乡村振兴项目。誓言声声,他们在烈日下庄重而坚定。坚定的不止是铿锵有力的承诺,还有即将迈步的征程。

  征程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一双双手汇聚到启动球上,一个个笑靥在阳光下绽放,随着大家的热烈鼓掌,红领新青年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正式启动。随后,与会领导嘉宾还一起参观了红领新青年培育工程、创意集市,与红领新青年们聊发展、谈创新、看未来,并鼓励他们多深入基层,更多从基层视野、乡土视角去带动乡村的振兴腾飞。

  带着鼓励前行,在仪式部分结束后,红领新青年们来到南仓村、麻栗畈村,实地参观考察两村乡村振兴工作。行走在青山绿水间,看着焕然一新的古韵长廊、生态便民的水渠景观、整洁干净的大街小巷、风情独具的街角小品,许多红领新青年大感不虚此行,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准备将好的村庄建设发展经验带回家乡,分享给更多的“同道中人”。

  在他们的行走交谈中,我们听到了红领新青年更多对乡村振兴的“青春问答”。如何让农村“呆资产”变成“活资本”,如何让土产品插上电商“E翅膀”,如何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如何用朴实的语言发出好声音,如何用暖心的行动传递正能量……这都呼唤着红领新青年努力成为领飞“头雁”,带领群众创新发展,激发农村发展活力。乡村振兴潮,红领涌泉城,在新时代背景下,一群能干事、有作为的武义青年,正用自己的青春热情和智慧改变着武义乡村,正用青春的执着坚定迈向火红光明的未来……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