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蹭热度” 我县景区迎来夏日旅游高峰

2018年07月10日 08:47:5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钟余丹 潘雯

  炎炎夏日,亲子游、避暑游成为暑期旅游的主导,我县各大景区也迎来了旅游高峰。为满足游客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游玩,各大景区想妙招、“蹭热度”,深度挖掘景区优质资源,推出各自的“主打元素”,更辅以相应的优惠活动。如大红岩的玻璃栈道,十里荷花的“百荷宴”,牛头山的漂流体验,一水间的萤火虫……快跟着记者去一探究竟吧!

  第一站:大红岩

  大红岩素有“十里丹霞,十里画廊”的美称,当大红岩遇见夏日旅游又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一走进大红岩,连绵的山峰、茂密的绿树、大片裸露的赤色岩壁,就这样猝不及防地映入你的眼帘。头顶一碧如洗的天空,恍若置身世外桃源。

  景区管理人员杨静向记者介绍,今年夏天大红岩将围绕玻璃栈道、攀岩基地、玻璃滑道三大旅游项目打造全新的“大红岩夏日游”。玻璃栈道修建历时3个多月,预计将于7月15日向游客开放。这条玻璃栈道全长188米,悬空300米。与武义其他景区的玻璃栈道不同,大红岩玻璃栈道采用全透明玻璃铺设,建成后将是武义目前最惊险的玻璃栈道。在这里游客还能从另一个角度欣赏大红岩风光,享受不同的视觉体验。与此同时,为业余攀岩爱好者建设的攀岩基地也即将开放。

  大红岩的玻璃滑道项目,在5月份一经开放便受到游客们青睐。从牛鼻洞出发直到西天门,全程298米。滑道上方全程有树荫遮蔽,游客在滑道滑行的同时还能观看林间美景,尽享清凉之旅!来自金华的刘女士经朋友推荐,特地和丈夫一起来大红岩游玩。“啊!太凉快了!”刚体验完玻璃滑道的她兴奋地喊道,“下次我一定要带着孩子一起来玩。”

  “针对夏日旅游,大红岩推出了前所未有的促销活动。”据杨静介绍,暑假期间,所有学生凭学生证或准考证免景区门票,武义市民每周一也可凭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免费游玩景区。大力度的优惠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进入6月以来,大红岩景区游客激增,单日最高旅游人次达3700人次。

  第二站:十里荷花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夏日的十里荷花景区正呈现此番美好景致。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十里荷花主打的“荷”元素,吸引了一波又一波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往。

  在十里荷花的荷花物种园,行走在连片的荷田间,一阵阵沁人心脾的荷香扑面而来,白的、黄的、红的、粉的,颜色不一、形态各异的荷花竞相开放,在微风中摇曳身姿。据了解,荷花物种园里有900个品种的荷花,除了自身培育的品种外,景区还从全国各地引进“希淘飞雪”、“金苹果”、“金陵凝翠”等独特的荷花品种。如“希淘飞雪”,它是一种花瓣呈飞舞状的荷花,远看仿佛花仙子在绿荷之上翩翩起舞;再如“金苹果”,它的开花量非常大,且花苞呈黄绿色,这在荷花中是比较少见的。

  记者在景区碰到何女士一家,他们一家六口是特地从衢州过来看荷花的。“孩子们放暑假了,所以带他们出来转转。在这儿不仅能欣赏荷花,还能摘莲蓬,挺有意思的。”说着,何女士兴奋地向记者展示了刚从荷田里采摘的莲蓬。除了游客,来景区的摄影和书画爱好者也络绎不绝。前不久,四川书画院专门组织十余人到十里荷花写生创作。

  到过十里荷花的人,都知道景区还有一大特色——“百荷宴”。荷花、荷叶、莲子、藕,景区利用这些与“荷”相关的元素,将它们一一入菜,变成了一桌桌色、香、味俱全的“莲子荷花宴”。单拿莲子来说,蒸的、煮的、炒的、炸的,游客便可以品尝到十多种不同口味的莲子佳肴。“荷包鸡、荷叶饭、‘金镶玉’,光听菜名就让人忍不住想尝一尝。”游客徐先生说。

  据景区负责人介绍,目前,荷花主题民宿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预计7月中旬开业。

  第三站:牛头山

  炎热的夏季里,玩水是必不可少的,而水上游乐项目中,漂流因其较强的娱乐性和刺激性深受游客们欢迎。

  来到牛头山景区,记者在神牛谷漂流基地看到很多游客已经穿好救生衣,排成长队等候漂流。来自金华的王先生一家三口特地前来体验漂流,他年仅8岁的女儿迫不及待地换好衣服,没有露出丝毫胆怯,冲爸妈喊道:“我一点都不害怕,已经等不及想玩了。”“这儿的水真清澈,不愧是‘矿泉水’上的漂流!”与朋友组团来漂流的杨女士赞叹道。

  据了解,神牛谷漂流全程约3公里,落差适中,大小落差有20余个,最高落差2.6米,缓段悠闲自在,急段有惊无险,河段水量充沛且水质清澈,被游客誉为“矿泉水”上的漂流。漂流全程大约需1.5个小时,游客能够尽情享受一场水上的速度与激情,感受巨大的水花拍打在身体上,冰凉的河水给肌肤带来阵阵清爽。两岸景色秀美,青山绿水交相辉映,游客们的尖叫声不断响彻在长长曲折的河道上。

  自牛头山举办开漂节以来,前来漂流的游客络绎不绝。神牛谷漂流日均接待量1000余人次,周末最高峰可达3000人次,主要客源地为周边县市和上海、福建等地。销售经理张浩告诉记者:“近段时间,景区每天要接待来自上海的4辆大巴车、共计200名游客。”

  记者了解到,暑期,神龙谷漂流还推出一系列夏季优惠活动:凡购买漂流门票可免费体验水上乐园项目;武义市民凭身份证或有效证件购买漂流门票可享近五折优惠,周一至周五仅60元,周末70元。

  第四站:一水间

  夏日的午后,走在“一水间”绿树成荫的石板路上,凉爽的风迎面吹来,氤氲着芳草的清香,溪水“哗哗”地从身边流淌而过;不远处,一位老汉手持鱼竿坐在溪边,静静地享受着垂钓乐趣;继续往前走,可以看到四五个中年女游客围坐在树下的石桌旁谈笑风生,一条白色斑点狗悠闲地在她们身边转悠,好不惬意。

  自“一水间”民宿开业以来,武义市民又多了一个休闲观光的好去处,也正是它那富有诗意的田园生活,吸引着上海、杭州等地的游客慕名前来。“放暑假了,很多家长都带着孩子过来游玩。这周末的客房早早便被预订一空。”“一水间”负责人詹丰勇说。夏天,“一水间”迎来了旅游旺季,营业收入和旅客人数比淡季时增长一倍,日接待游客最多达五六百人。由于来的游客以亲子游为主,“一水间”在今年夏天特别增设了一些亲子活动项目,如在溪边用鹅卵石筑成“小河流”,让小朋友们体验抓鱼。

  说到“一水间”,不得不提的便是那里的萤火虫,因为很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就是冲它们去的。 “在我们小时候,晚上捉萤火虫是莫大的快乐,把捉来的萤火虫放进透明玻璃瓶里,看着它们一闪一闪的,别提有多高兴了。”来自金华的游客潘女士告诉记者。夏夜,成群的萤火虫提着一盏盏小灯笼,在夜空中飞舞,像极了童话世界里的美妙场景。“以前来过的游客都知道我们这儿夏天有萤火虫,所以一到夏天他们就会带朋友或是孩子过来住上几天。”詹丰勇说。现今,无论生活在城市还是乡村,看到萤火虫的机会都越来越少。而在“一水间”,从6月中旬一直持续到8月中旬,游客都能观赏到萤火虫闪烁在夜空中的美景。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