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民生周刊
 

一颗牙掉了,其他牙都在做什么?

2018年07月11日 09:40:1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牙齿“三缺一”,不补会怎样?

  危害一:临牙松动,又掉两颗

  牙齿缺失后,相邻的牙齿会因为没有固定的依靠,向缺牙间隙倾斜,时间长了会造成周围邻牙的松动,致使全口牙齿的正常功能遭受严重的破坏。

  危害二:对牙伸长,再掉一颗

  下牙缺了一个牙,长期得不到修复,上面相对应的那颗牙则会有伸长现象。严重还能占据整个缺个间隙,造成牙齿无法修复,导致咬合紊乱。

  危害三:食物嵌塞,产生口臭

  正常牙齿与牙齿之间,排列得十分紧密,一旦邻近的牙齿移动,牙齿与牙齿之间就会出现缝隙,容易使食物嵌塞到牙齿间隙里,从而引起口臭、龋齿、牙周病等。

  危害四:细菌堆积,龋齿难防

  牙齿缺失会引发龋齿(蛀牙)牙齿缺失会导致食物的嵌塞,这样的话食物嵌塞到牙齿间隙里,是很不容易清洁干净的,长时间的细菌堆积就会造成龋齿。最终,“三缺一”变成“一缺三”。

  缺牙修复有哪些方法?

  1.活动义齿

  活动假牙的优点是,价格低,修复方便。但戴起来异物感强并可能影响发音,且咀嚼效率低,还可能容易损伤邻牙,引起牙龈组织萎缩、牙槽骨吸收和颞下颌关节疾患等不良后果。半数以上的人不正确使用活动假牙,认为只要能用就不换,甚至十年十几年从来没更换过。其实活动假牙每隔3~5年就需更换一次,长期使用下来价格也不便宜。

  2.固定义齿

  烤瓷牙的修复方式需要以相邻的两颗健康好牙作为代价来实现“搭桥”。也就是说,缺失了一颗牙齿,需要承担三颗烤瓷牙的费用。而这笔费用已经与单颗种植牙的花费相差不大。烤瓷牙虽然外形逼真、坚固,但一旦修复失败进行再次修复,牺牲的就不仅仅只是相邻的两颗好牙了,还会依次向两边延展。还可能容易造成基牙龋坏和发炎,严重者可能会造成颌骨骨髓炎、皮肤瘘管,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3.种植牙修复

  从长远利益考虑,种植牙修复其实是一种性价比最高的修复方式。如果缺牙患者经济条件许可,建议选择人工牙根修复,既可以免于活动假牙清洗维护的麻烦,又无需像烤瓷牙磨伤邻牙,更能获得媲美真牙的咀嚼功能和美观程度。

  利用较好的种植牙技术,患者能在第一时间即拔即种,一次手术完成所有项目,不用再等待3—6个月的骨结合期,能最大限度的达到牙齿美学的修复效果。

  (县口腔医院)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