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民生周刊
 

壶山小学操场体育设施对外开放遇尴尬

呼吁市民要文明锻炼
2018年07月18日 09:25:2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李滢洛

  “壶山小学操场部分健身设施自今年六月底免费对市民开放后,给我县市民的健身、休闲带来了便利,来校打篮球、健身的人非常多。”壶山小学(青少年体育学校)训竞处老师来琛说,校园体育设施开放是好事,有限的公共资源能让大家共享,他们也非常乐意。但场地、设施开放后,来的人多了,校园管理和设施维护面临很大考验,陷入尴尬的境地。据了解,壶山小学对外开放的操场内有4个篮球场、1个小型足球场和一个田径场。操场和篮球场地都铺上了塑胶,小型足球场也铺了人工草皮。

  “每天晚上来这里打篮球、跑步的市民很多,看到一些不文明的现象,我们也会尽力劝阻,但是效果甚微。”校园内巡逻的保安说。

  近日,记者在壶山小学操场看到,晚上7时左右,到壶山小学锻炼的市民络绎不绝,在锻炼的人中,还有几个市民牵着宠物狗入内,宠物狗在塑胶跑道上随意大小便,狗主人并没有制止,更没有将宠物狗的排泄物自行清理干净。“学校体育场所设施对外开放后,也存在着公共设施破坏问题,特别是塑胶场地有烟头、泡泡糖等,烟头一烫就是一个洞,泡泡糖粘在上面,也很难清理。还有人把电动车直接停到操场,车支撑架一踢下来,塑胶也经常被戳出洞。”校园保安说:“短短半个多月,校园内的塑胶跑道和足球场已经‘伤痕累累’了。”

  记者了解到,除了带宠物狗入内,还有一些市民穿高跟鞋、硬底鞋入内,对塑胶跑道造成了很大的破坏。一些市民带着孩子来锻炼,但是疏于对孩子的教育,部分孩子把足球场人工草坪边缘掀开,有些人工草坪已经不能正常使用。

  为此,壶山小学在体育场入口处张贴了入场须知,上面标明了注意事项以及宠物等不允许入内的标识,可是很多市民并不理解配合。“近日,壶山小学还特意录制了一段温馨提示的语音,但收效甚微。”来琛说道。

  记者从县体育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县城区武阳中学、实验中学、熟溪小学、壶山小学、实验小学、武川小学、职校、继续教育中心体育场馆陆续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寒暑假、双休日、法定节假日等非教学时间和正常教学期间的晚间。凡有锻炼需求的青少年学生、周边社区居民均可入校锻炼。在采访中,多所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健身的意识越来越强,体育设施对外开放能极大方便市民,但由于社会人员情况比较复杂,素质参差不齐,有的是来运动的,也有的是来玩的,正常秩序、环境卫生等都比较难管理。他们希望市民爱护学校体育设施,文明锻炼。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要给向市民开放体育场所设施的学校加大补贴力度,以缓解人力、维护方面的压力。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