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青年
 

暑期夏令营:大学生与“小候鸟”的快乐约会

2018年07月26日 09:15:4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讲述历史勿忘国耻

  参观宣平地区革命史展览馆

  重走红军路,参观红军碉堡

  游戏让“小候鸟”们开心不已

  感恩教育传承家风

  安全教育平安自护

  重走红军路 重温革命史

  7月7日,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前湾村分队队员带领36名“小候鸟”开展红色实践教育。

  当日上午,“小候鸟”们穿上军服端坐在讲堂前。队员以一张手抄报为切入点讲述那段历史,“‘七七事变’又称卢沟桥事变,发生在1937年7月7日……”队员结合“七七事变”的相关视频,为“小红军”们讲述那无法忘记的过去。

  文化礼堂投影屏上放映着红色电影《红星闪闪》,礼堂前的“小红军”们穿着军装,军帽上也闪烁着一颗颗红星。柳城畲族镇前湾村党支部书记陈昌武为“小红军”们讲解前湾村发展历史,将前湾村深厚的红色文化撒播在“小红军”的心间。同时,“小红军”们还沿着崎岖山路到当年红军修筑的碉堡参观,“山路不好走,很吃力,但是扛着红军的旗,就感觉很有力气了。”“小红军”郑夏鑫说。

  “小红军”们还参观了宣平地区革命史展览馆,队员们在抗日阵亡将士纪念墙前默哀,缅怀先烈,牢记历史。

  黄鸿飞/文 王晨阳/摄

  筑梦华爵与爱同行

  近日,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筑梦支教实践队队员们来到中国华爵集团,组织这里的37名“小候鸟”开展暑期公益夏令营活动。

  五彩的粘土,各式各样的拼图与折纸,国际象棋……这些以前很少接触的游戏让华爵集团的“小候鸟”们乐开了花。在队员们的引导下,孩子们大胆想象,创造出一件又一件优秀作品。

  队员们还为孩子们讲解防溺水、消防安全与防性侵等知识,让孩子们学习掌握安全知识和安全自护技能。

  为父母画一幅画像、写一封感谢信、做一件家务活,总结一句家风标语……实践队开展一系列“孝文化”与“传承家风”教育,让不远千里来和父母团聚的“小候鸟”们与爱同行。

  牛利雪 巨乐鑫/文 邓熙茜 葛长鑫/摄

  开营第一课绘出爱国情

  暑期公益夏令营开营的第二天,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各支教队为孩子们上了以爱国为主题的开营第一课。吴宅村分队、华爵集团分队队员教孩子们用画笔画国旗,湖沿村分队队员上了一堂以“民族情、中国梦”为主题的绘画课。孩子们开动脑筋,在画纸上“画”出自己的理想,“画”出自己心中的祖国,“画”出心中浓浓的爱国情。

  黄鸿飞/文 任俞霏 沈旭媛/摄

  快乐暑期安全第一

  为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纪律观念,提高孩子们的安全防范能力,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泽村分队开设以“安全不离口,规章不离手”为主题的特色课。

  同时,湖沿村分队队员也为孩子上了一堂消防安全课,为孩子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知识,提醒孩子们不要玩火。

  陈润华/文 章欣童/摄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