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消防
 

和平年代的橙色身影 敢于担当的忠诚卫士

——记金华市消防支队武义中队中队长李华
2018年07月26日 09:15:4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一分钟的集合时间,是他对被救助者的承诺;43斤的工作服,是他身上所承担的重量与责任;五本个人三等功的证书,记载了他为消防事业作出的贡献……他就是金华市消防支队武义中队中队长李华。

  入伍13年来,李华始终坚持以情带兵的理念,以满腔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训练中;他深爱警营,扎实工作,灭火救援总是冲锋在前,体现了消防部队敢打必胜、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更是集中兑现了“创人民满意消防队伍”的庄严承诺,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李华先后参加重大灭火战斗2000余次,参加建筑坍塌、毒气泄漏、抢险救援和各类急难险重的社会救援1000余次,成功从火场、高空、水中、井下、高楼等抢救群众60余人,为楼层群众取钥匙、剿灭蜂窝、关自来水、关燃气阀、疏堵补漏等排忧解难500余次。李华凭着过硬的军政素质,凭着勇敢顽强、不怕牺牲的大无畏气概,以自己的智慧和丰富经验,总能出色地完成一次又一次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今年5月20日16时08分,在王宅镇寿仙谷景区漂流处,一名男子被困在石崖边,情况危急。接警后,作为指挥员的李华带领官兵迅速出动。到达现场后,李华发现被困人员处于一石壁瀑布下面,整个人因为寒冷以及紧张的情绪而变得有些失常。在与现场公安民警、救援队员讨论商定救援方案后,李华换上救生衣等防护装备,带领两名官兵缓缓滑到石壁下面,一边安抚被困人员的情绪,一边利用六米拉梯横搭到对面的稳定落脚点,独自一人横渡到被困人员所在位置,为该男子穿上救生衣,系好安全带和保护绳,安全地将其带到岸上。在场的民警、医护人员及群众无不为这位身先士卒的中队长鼓掌。

  谈起中队长,中队战士是既敬重又害怕:敬的是他严于律己,处处以身作则;怕的是他对战士的严格要求。作为中队长,李华很清楚,只有一如既往地抓好日常管理才能有效提高部队“拉得出打得赢”的战斗力。为此,李华严格要求自己,每天晚上都是最后一个熄灯入睡,无论查铺、查勤查得多晚,第二天都照常按时起床,同中队官兵一起出早操。李华对战士就像对待自己的亲兄弟一样,关心他们、爱护他们。平时他经常来到战士中间,了解战士们的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做好教育疏导工作。

  说起家人,他总是很沉默,因为他觉得自己亏欠家人的太多太多。李华家在云南,儿子才3岁。工作在消防救援第一线,包括春节在内的国家法定节假日他都要驻留部队,随时准备赶赴火灾现场,这使他极少能在节假日和家人团聚。

  今年4月,市消防支队举行全市消防部队体能对抗赛。为了提高训练成绩,李华带领队员对参赛科目一遍又一遍地练,就一些新的训练科目积极和中队干部商量,带头创新训法、操法。最终,他带领中队获得了体能对抗赛团体总分第二名。5月,市消防支队组织2018年度队列会操暨新共同条令知识竞赛,李华带领官兵们每日走队列、背诵新共同条令内容,最终获得了竞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黝黑的面庞,是他在训练场上刻苦拼搏留下的印,厚重的老茧,是他一次次灭火救援的痕。李华,时刻以人民安全为己任,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践行着革命军人的铮铮誓言。

  (朱翚 林勐申)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