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武义农商银行激发基层党建新“动能”

“联”出活力 “建”出实效
2018年07月31日 08:42:2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农商银行党员参观“江南第一家”学习孝义文化

  武义农商银行与原武义县国税局开展党建共建

  武义农商银行党团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清凉

  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党建工作基石,拓宽党建活动载体,丰富党建活动内容,武义农商银行按照“试点探索、典型示范、完善推广、有机融合”的思路,积极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新路子,创新党建工作模式,以开展党建主题学习、支部共创、联建,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等多种形式,推进“党建主题月”活动深入开展,积极激发基层党建新“动能”。

  党员干部齐“充电”

  以学促建提素质

  为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自7月1日起,武义农商银行启动“党建主题月”系列活动。活动以“学党规、促提升;学制度、促合规;寻党迹、议传承;寻良策、议发展”为内容,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爱学习、重应用、善思考、做表率的良好习惯,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自身综合素质,做到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7月7日,行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浦江“江南第一家”开展“不忘初心廉洁自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参观,让全体党员对“江南第一家”的发展历史、儒学治家、清廉传家的精神理念有了全面的了解,提高了对家风家规建设的认识,强化了廉洁自律意识。参加这次活动的党员同志们感慨万千,表示要把郑氏家族的规范治理带到平时的工作中,结合实际学以致用,规范从业,廉洁从业。

  活动结束后,召开党员座谈会,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学习感受。机关第一支部书记陈新表示:“郑氏家风所透露出的生活态度、工作态度、处世态度与规则意识对于当前各项工作有着极其深刻的启发作用与教育意义,要把此次活动学习到的精神理念带回去,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更加牢固地树立责任意识、规矩意识与廉政意识。”

  组织党员开展“探访红色足迹”只是“党建主题月”活动其中一项内容,自7月份全面启动党员“党建主题月”以来,该行8个党支部共组织开展“党建主题月”活动23次,通过开展党课学习、举办党规知识系列竞赛、召开党员“建言献策”会等活动,全面推动党建工作。

  银税“联姻”强合作

  资源共享助双赢

  作为武义首家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的原武义县国税局在党建工作上卓有成效、亮点纷呈。为了更好地搭起党建共建的桥梁,武义农商银行机关第一党支部与原武义县国税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确立了阵地联建、队伍联抓、工作联动、业绩联创等共建方式,通过银税党建共建,打破党建工作行业、单位、资源的限制,将双方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双向融合、优势互补,推动机关党建与企业党建的有机融合,促使党建工作迸发新的活力。

  此次共建活动,以共塑一个理念、共上一堂党课、共办一项活动、共架一座桥梁等形式为主抓手,双方单位将定期联合组织开展党员实践教育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党建文化内涵。同时,改变传统的“自己人讲、自己人听、自己人干”的模式,双方互派优秀党员、先进职工到对方单位讲课、体验,强化双方党员干部员工互动,使党员学习政治理论的资源更加丰富多彩。

  通过银税党建共建的开展,逐步促进和实现银税双方优势互补、工作互动,进一步丰富两家单位的党建文化内涵。通过共享资源、共建和谐,形成彼此互联互助、互帮互学的良好党建关系。同时,双方就“丰收互联”缴纳党费、“税银通”贷款推广等工作开展了进一步的合作,两家单位走出了一条“跨界、融合、共建、共赢”的新路子。

  党团联动促发展

  爱心聚力履责任

  近日,武义气温已逼近40℃,正忙于道路修复的市政工作者早已满头大汗,而在此时,一群身着银行制服的青年党员走上街头,为他们递上一瓶冰水。“每年的这段时间总能喝上你们送的水,你们服务真的很棒!”原来这是武义农商银行党员每年的爱心“必修课”之一,正在路边工作的环卫工人詹师傅已经连续三年收到了他们的“清凉礼物”。

  “今年是我参加爱心送水的第一年,每年的这段时间,我们银行老党员都会自发地上街为市政工作者送清凉,这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我也会将这个习惯传递下去。”刚入行一年的青年团员小徐说道。武义农商银行“爱心一杯水夏日送清凉”活动已经持续开展多年,每年的6至8月份,全行党团志愿者便会自发地上街为烈日下奋斗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市政建设者送清凉。与此同时,依托网点多、分布广的的优势,联合8890便民平台,在市民较为集中的网点设立公益饮水点,并在营业时间开放30个网点供过往市民休息纳凉。

  武义农商银行高度重视党团联动促发展,探索出一条“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共建增活力”的新路子,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格局。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