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旧专题 >> 美丽家园
 

县综合执法局推进办案平台运行工作

提升行政处罚质效 实现公正执法
2019年12月10日 16:53:2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王彬琳 陈韵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县综合执法局召开全局法制员会议,对省综合执法办案平台操作流程等进行了具体培训,并就系统运行以来的成效及问题进行了总结。

  综合执法办案平台的运行,能够有效节省纸质送审的时间,显著提升执法效率。为保障综合执法办案平台的顺利运行,该局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负责研究部署综合执法办案平台运行的相关责任落实,并指派专人对平台业务、硬件设备等做好保障工作,同时将平台建设工作作为督查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各中队的年终考评。为更好推广综合执法平台应用工作,县综合执法局多次组织开展各中队业务骨干进行综合执法办案平台操作系统培训,并通过兼职法制员会议、一对一试录指导等方式演练模拟办案,指导各中队进行在办案件的同步录入,结合办案进度实现纸质办案和网上办案同步。目前,已在综合执法办案平台实时录入案卷14个,结案5个。

  综合执法办案平台的投入使用不仅促进了执法办案程序规范化,更有效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综合执法平台办案流程严格按照《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设置,统一各类案件的案由、办理程序、执法文书等,案件办理实行自动化,可以有效防止程序倒置、超期办案等违法行为。承办人员要对执法相对人的违法事实、相关证据、案件定性、法律适用、裁量理由及处罚依据与建议作出详细说明,由承办机构、法制科层层审核把关,并经领导审批确认,有效提高了案件办理质量。推行网上办案提高了行政处罚工作质效,通过网络平台覆盖行政处罚工作的各个环节、节点和各个岗位、人员,确保所有案件全流程网上办理、网上流转,提高案件文书的审批、流转和送达效率。网上办案公开、透明,办案程序是否合法、办案期限是否超期一目了然,实现了对案件的全程留痕、全程跟踪、全程监督,可有效提升行政处罚质效,实现公正执法。

  目前,综合执法办案平台运行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下一步,县综合执法局将加强与工程师的联络,提升操作体验,同时进一步发挥兼职法制员的“传帮带”作用,以点带面,逐步实现纸质办案和网上办案同步,让执法办案更高效。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