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民生周刊
 

公交线路有调整 市民出行请注意

2018年08月08日 09:05:1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图中红色标记路线为调整后的运行路线,绿色标记路线为原运行路线。

  为进一步完善公共交通服务网络,提高城区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同时正值县人民医院搬迁到新址,为满足全县人民医疗保健出行需求,更好实现公共交通惠民、利民、便民工程,从7月29日和8月1日开始,县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分别对城际公交、城区公交部分线路走向和站点等进行优化调整。小编带您去现场一探究竟。

  线路调整后市民们怎么说?

  8月1日是城区公交调整线路的第一天,记者实地走访了几条调整后的公交线路了解情况,并在乘车人员比较集中的俞源街、解放街、壶山下街、城东路等街道以及此次线路优化后取消的公交站点随机采访了不同年龄层次的多位市民。

  采访中发现,大部分市民表示已经知晓线路调整的情况,通过各种信息渠道获得线路调整信息,并表示支持和理解。有少部分年龄偏大的市民对具体情况了解不十分清楚。也有部分市民因为公交调整线路执行不久,表示对此还没有适应,会有走错公交站的现象。

  同时,记者还在几个优化线路后取消的公交站点发现,虽然在公交站牌上贴有告示通知,但是还贴有原线路的公交线路图。“有一些老年人不识字或视力不好,不会仔细去看站牌和改线路的通知。”在光明路口公交站点,一位阿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对此,她建议,应该把修改线路的告示覆盖在已取消的线路图上,也可以让公交车司机在实施前一段时间做些口头或车内广播的提醒,避免出现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在栖霞花苑站点,“我就住在栖霞花苑一区,平时常常乘坐1路公交车出门,原来这里是始发站。”一位年纪较大的王大爷在接受采访时说,“很早就知道1路要改线路,因为人民医院要搬迁了嘛。”同时,王大爷还告诉记者,虽然这里不是始发站了,但是等车的时间和原来差不多,影响不是很大,而且去人民医院的话也比较方便。

  在一旁的李女士则告诉记者,原先她常乘坐1路车在原人民医院站点下车,到壶山下街逛街购物,现在只能在俞源街下车再步行过去。但她也表示理解,“壶山下街道路比较拥挤,两边停车也比较多,公交线路优化也是城市建设的需要。从俞源街步行过去10分钟不到,也还快,就当锻炼身体嘛!”不过,记者也发现该站点在取消始发站之后,打算乘坐公交去往新人民医院方向的市民需要到对面乘车。

  县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完善公交站点配置

  随后,记者前去县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了解公交线路调整的详细情况。县汽运公司公交分公司经理傅维华向记者展示了公交线路调整前后的路线图,并仔细说明了具体站点以及车辆运行首末班时间、间隔时间等。他告诉记者,前期已经通过新闻媒体、各类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了各个公交线路修改的具体方案。

  针对市民所反映的问题和建议,他表示,在调整线路之前就在各个站点张贴了调整通告,可能由于和负责公交站牌修改的广告公司沟通上出现问题,导致出现“乌龙”。接下来,他马上联系广告公司对接相关工作,再次更新公交站牌信息。下一步,将做好各项公交站牌配置,发现问题及时修补、加强维护,避免站牌信息缺失,影响市民出行。

  据了解,近期将上线一款云公交App,市民可以在手机应用软件商店内搜索“云公交”下载。通过使用该软件,市民可以随时获知所处地点附近的公交站点信息,公交线路车辆的运行实时情况,缓解等车焦虑。

  部分公交线路调整的具体情况如下:

  一、城区公交线路调整情况:

  Y1路:目前已有1条公交线路经新人民医院运行,始发站为温泉小镇(溪里),终点站为高铁北站。该线路每天运行22个班次,每班间隔时间约40-60分钟,首班时间6∶45,末班时间18∶00。

  K1:调整1路公交车运行线路。将1路公交车始发站从栖霞花苑1区、2区门口调整到客运中心发车,调整后经俞源街、解放中街运行,不再经壶山下街(原人民医院站点)、城东路(粮食市场站点、东升路口站点)运行。目前该线路每天运行72个班次,每班间隔时间约9-13分钟,首班时间6∶00,末班时间18∶40。

  K6:从8月1日起延伸6路公交车运行线路。将6路公交车始发站从农贸城延伸到新人民医院,调整后环城南路直行,不再经过中盛路(印象熟溪站点)、南门街(玫瑰园站点)运行。该线路每天运行72个班次,每班间隔时间约8-11分钟,首班时间6∶00,末班时间17∶40。

  二、城际公交线路调整情况:

  809路:从7月29日起,部分线路走向及站点作优化调整。金华市区段原从人民东路走东关大桥至李渔路,调整后经东市街至李渔路,撤销金华电大、东关、公交一公司(环城东路)等3个站点,新增市博物馆、万达广场等2个站点。武义郊区段在海特锅炉至示范村区间增加塘头村停靠站点,城区段走向基本未变,部分停靠站站名进行了调整和变更。

  在此提请广大乘客根据自身出行需求,提前选择好上、下车站点,以免耽误行程。

  (本版文字 周窗子)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