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华良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武考察

2018年08月10日 10:26:5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刘梦菡

  武义新闻网讯 8月8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农村工委主任陈则生率队来武,就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关工作进行考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华良、副主任陈进一等陪同。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后陈村,走进后陈村办事大厅、“后陈经验”展示馆等地,详细询问当前后陈村务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后陈经验”从“治村之计”向“治国之策”的转变过程。考察组对后陈村14年来村干部“零违纪”、村务上访“零记录”、工程“零投诉”、不合规支出“零入账”的“四零”记录给予高度肯定。

  在新九龙山村,考察组沿着村庄道路且行且看,实地感受下山脱贫工程给村庄带来的深刻变化。1996年,我县启动九龙山村下山脱贫工程,九龙山村从海拔900多米的高山上整体搬迁到王宅镇边,从“砍砍木头烧烧炭,砍砍柴火烧烧饭”的清苦到现在“衣食住行都便利,创业发展人兴旺”的繁华,村民的生产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考察组认为,下山脱贫工程是欠发达乡镇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要内容,要切实抓好这项工程,同时积极发展来料加工、休闲旅游等产业,让“下山农民”富起来,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现在有多少人在村老年食堂吃饭?”“居家养老服务对象的年龄标准是怎么设置的?”在俞源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考察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养老机构建设、运转、管理以及老年人生活情况,并对俞源村尊老爱老、养老敬老的和谐氛围点赞。考察组表示,养老服务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产业的发展,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原则,积极探索、稳妥推进,加强管理、做优服务,切实提高养老从业人员服务水平,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