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青年
 

爱心融进服务 志愿情暖武川

——武义青年服务社会集锦
2018年08月16日 09:20:0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7月份以来,全县各团组织围绕“红七月”志愿服务月开展集中行动,以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为目的,开展政策宣传、普法教育、关爱留守儿童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团员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红领新青年”群体参与志愿服务意识,带动更多社会青年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弘扬社会正能量,将互帮互助、乐于奉献的精神深植于武义青年心中。

  争当患者贴心人

  8月4日—10日,为确保县第一人民医院搬迁期间前来新院区就诊的病患顺利就诊,团县委、县志愿者协会联合县职校团委,组织志愿者在门诊大楼开展导医导诊、爱心援助等志愿服务。

  在门诊大楼,随处可见“红马甲”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导医、导诊、导检、协助患者领取化验单、搀扶重病人、解答患者和家属的各种问题……“红马甲”的志愿服务受到了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宣传安全生产

  近日,茭道镇团委组织红领新青年开展夏季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安全生产政策咨询点,3名红领新青年耐心地为群众解答有关政策,并赠送纪念品。红领新青年们还深入集市区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册,提醒群众注意夏季生产安全。据悉,整个活动共发放宣传册300余份。

  义诊暖人心

  日前,县第一人民医院团委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到壶山中心敬老院开展义诊活动。

  听说有县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过来义诊,敬老院的老人们不顾天气炎热,有的拄着拐杖,有的坐着轮椅,有的带上平日吃的药,纷纷来到敬老院的食堂,把参加义诊的医生、护士团团围住。医生护士们非常认真,不仅为老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还对大家咨询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为行走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义诊服务。

  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近日,县公安局团委组织团员青年民警进学校、进社区、进村、入户以及进其他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活动中,青年民警发放传单,介绍电信诈骗的种类和防范知识;走进村企,张贴反诈宣传海报;向群众宣讲冒充公检法、网络刷单、网上贷款等网络电信典型诈骗案例,筑牢群众防诈防线。

  关爱留守儿童

  近日,县财政局组织青年志愿者乘“民生大篷车”,前往桃溪镇中心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59位留守儿童送上文具和小本子。

  活动中,县财政局青年志愿者与浙师大志愿者一起,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安全教育课,提醒学生们要注意交通、游泳等方面安全,并向孩子们送上学习用品,希望他们度过一个平安幸福的暑假。

  普法志愿服务

  近日,县司法局团总支组织团员前往桐琴镇华爵集团,为40多名集团员工的孩子送上一堂寓教于乐的普法课。

  “小朋友们在暑期出行的时候要注意交通规则,不能闯红灯”“在家里要时刻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来自中义律师事务所律师吕志国用生动有趣的语言,给小朋友们讲了“暑期自我保护法律知识”,让孩子们学会保护自己。

  课程结束后,县司法局青年团员向小朋友们发放了普法漫画书,并开展法律知识问答。

  志愿服务党务工作

  日前,熟溪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对街道各村、社(社区)的基层党建工作开展督查,红领新青年志愿加入督查队伍,协助街道工作。自开展红领新青年培训以来,熟溪街道各村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年轻人。他们通过培训,思想政治觉悟进一步提高,各方面素质得到全面提升。他们积极参与村级事务,加入志愿者队伍,协助村干部做好各项工作。

  本版文字和图片均由团县委提供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