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书记张新宇
 

打赢生态环境保卫战 高水平建设和美乡村

陈龙在武义调研时强调
2018年08月24日 08:50:0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金华日报记者 黄晓华

  武义新闻网讯 8月23日,市委书记陈龙赴武义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他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的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生态环境保卫战,高水平建设和美乡村,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金华实际的乡村振兴新路子,为现代化都市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县委书记张新宇、县委副书记汤志勇陪同调研。

  陈龙来到履坦镇坛头村和履三村考察。坛头村大力保护生态湿地,将昔日淘沙挖出的一条条水坑,整修成660亩河滩湿地,利用武义江和白鹭溪水面,打造出一片青葱起伏、生机盎然的绿岛。村里还将4000多平方米的古建筑群统一流转,引入社会资本发展精品民宿和影视文化产业,吸引了大批游客。毗邻的履三村也坚持“生态立村、文旅富村”主线,大力推进和美乡村精品村建设。陈龙对两村秉持的发展理念表示赞赏,勉励大家继续打好生态、文化两张牌,打造更有温度、别有韵味、富有活力的现代化和美乡村。他还实地考察了村务监督规范化建设情况,要求不断深化和发展“后陈经验”,深入推进“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走好乡村善治之路。

  陈龙强调,绿色生态是高质量发展的本底,也是建设现代化和美乡村的基础。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市委关于生态环境保卫战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浙中生态廊道建设,统筹做好治水治气治土治废各项工作,全面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勇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总要求,既遵循乡村振兴规律,又勇于打破常规,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积极性,用心培育乡村产业振兴新动能,加快构建更加有效的乡村治理体系,切实以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开创和美乡村建设新局面。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保护生态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各项工作中担起职责使命,实现更大作为。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