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消防
 

我县春夏火灾防控工作取得成效

比去年同期火灾起数下降了69%
2018年09月27日 09:22:4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武消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笔者从县消防大队了解到,自今年4月春夏火灾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消防大队紧盯消防安全薄弱环节,高位部署,统筹推进,多触角抓牢消防安全基层基础防控力度,强势推进春夏火灾防控工作扎实开展,确保消防安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4月至今(截止至9月25日),全县共发生火灾49起,直接财产损失37.8万元,过火面积745.6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火灾起数下降了69%,财产损失下降了83%,辖区火灾形势得到了有效扭转。

  周密部署,推动责任落实。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听取消防工作汇报并作出重要指示,县政府先后制定下发《关于开展2018年春夏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消防安全三年综合治理三年行动(2018-2020)的通知》等文件和具体方案,明确部门制定了相应的方案、措施,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在全县层面先后组织召开全县房屋智能化管理建设现场会、消防安全三年综合治理部署会、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工业企业安全生产整治、高层建筑、老旧小区整治推进会,严密部署推进夏季火灾防控工作进程。县领导先后多次率队深入居住出租房、商场市场、公共娱乐场所、易燃易爆场所、高层建筑、工业企业等重点区域和场所开展检查,督导社会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

  以点带面,部门合力整治。进一步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沟通与交流,建立和完善公安、建设、安监、文化等职能部门联合执法、信息通报机制。联合安监、建设、教育、派出所、街道等对群租房、高层建筑、老旧小区、沿街店铺、工业企业等开展消防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共组织开展联合检查30余次,检查单位(企业)600余家;联合建设局部署高层建筑、老旧小区整治,对全县121幢高层建筑开展拉网式立体排查,逐幢建立工作台帐和隐患清单,确保底数清、情况明。积极推动高层住宅小区安装电动车智能充电桩,消控室接入视频监控系统,实现“互联互通”;推进工业企业整治,发动辖区乡镇街道和部门联合排摸工业企业1000余家,由消防大队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33份,责令“三停”18家,县消防整治办对武义县欧特门业有限公司、武义鸿毅包装材料厂等22家存在违章搭建占用防火间距、占用消防车道的行为下发督办单,并拆除多处违章搭建的钢棚。以电动车整治、出租房“旅馆式”管理等工作为抓手,开展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复查整治,共复查5442户,整改4636户;规范电动车管理,选取白洋街道叶棋村、茭道镇胡宅垄村为试点安装电动车棚和电动车智能充电装置,完成智能充电桩安装700余只。

  严抓排查,消除火灾隐患。春夏火灾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队聚焦全县高层建筑、出租房(民房)、电气火灾和电动车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采取清单式工作法,限时、量化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对检查员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将检查情况抄告行业主管部门,对存在“老大难”火灾隐患的区域,重点跟踪督导,切实提高防控火灾的能力;及时与县综治办对接,把消防安全突出问题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内容,提出相关整治意见。共检查单位1239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832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934份,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78份,临时查封31家,责令三停29家,罚款38.5万元,拘留34人,对2家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的进行了挂牌督办。对辖区内重点单位、易燃易爆场所、火灾高危单位、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和物业服务企业相关负责人全面进行集中或单独约谈,进一步明确各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广泛宣传,提升全民素质。深入推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年”活动,分区域分类别集中组织党政领导、乡镇领导、行业系统、网格员、微型消防站人员等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共举办各类消防培训35余次,受训人员达5000名。广泛发动网格员、社区宣传大使,深入到乡镇(街道)、社区进行消防宣传工作。联合外卖、快递行业,组建“外卖快递消防志愿者队伍”,把“消防安全大餐”送给千家万户。发挥好消防站、消防体验馆陈地作用,分批次组织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乡镇工作人员、村两委、网格员、学校师生到消防队站参观学习,共计开放消防站42次,接待参观人员3200余人。利用全县各大楼宇电视、户外LED显示屏宣传载体、宣传阵地24小时不间断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和消防安全提示。依托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和短信等传统媒体,主动推送消防宣传提示信息,共播放消防提示字幕3000余次,发送手机短信20000余条,微博、微信提示信息1300余条。

初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