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教卫体 >> 健康生活
 

县卫计局吹响建设清廉医院集结号

压实责任 督促整改
2019年12月10日 16:53:1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王霞敏

  武义新闻网讯 笔者日前从县卫计部门获悉,自县委第十四届四次全会作出推进清廉武义建设的决定以来,县卫计系统加紧部署落实,开展系列活动,出台清廉医院建设活动实施方案,根据“文化引导、制度约束、丰富载体、服务民生、争创一流”的廉洁医院建设思路,吹响建设清廉医院集结号。

  压实责任,实行月度一把手述职。县卫计局党委在每月卫计系统中层干部例会上,把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纳入各医疗卫生单位述职报告中。在9月3日召开的例会中,县第一人民医院、新宅中心卫生院、俞源卫生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开展学习教育、谈心谈话,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等具体举措进行汇报。通过月度述职汇报,让各单位晒一晒、亮一亮、比一比、学一学,一方面压实各单位建设清廉医院的主体责任,另一方面促使各单位相互交流、相互学习。

  摸清底数,开展联合检查促整改。从8月底开始,县卫计局会同县纪委驻县卫计局纪检组、县纪委第三纪检室,对县第一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保院、县口腔医院、县卫生监督所、县疾控中心等6家县属医疗卫生单位开展清廉卫计联合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各单位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执行党章党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局党委决策部署等情况,重点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重点项目和局中心工作等方面开展检查。9月17日,县卫计局党委召集6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检查中发现的三大类问题27项具体问题进行了反馈,并要求逐条整改。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增强了县直属医疗卫生单位领导干部和重要岗位工作人员的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为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和重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层层传导压力,推进信息化系统建设。8月份,县卫计局组织厂家对卫健廉线信息化管理系统(手机APP软件)开发进行了竞争性询价。据了解,该信息系统主要解决各单位、人员“要做什么、怎么做、什么时候做”等问题。系统软件初定为学习教育、党建工作、院务监督、廉洁谈话、监督检查、履职情况、事项报告等九大版块,每个版块下面细化责任清单、责任分工落实、履责记录等26项工作任务。该系统力争在11月全面上线。

  紧盯关键人员,推动廉政谈话全覆盖。从8月份开始,派驻县卫计局纪检监察组到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廉政谈话并进行工作调研,对象为卫计系统26家医疗卫生单位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实现廉政谈话全覆盖。廉政谈话主要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以及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从严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

初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