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旧专题 >> 美丽家园
 

我县首批共享单车投入运营

投放范围为永武二线—明招路—莹乡路—内环西路—永武二线环线以内
2019年12月10日 16:53:1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廖艳芳

  武义新闻网讯 黑色的轮毂、黑色的车把、绿色的车身、炫酷的脚蹬……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里,许多市民发现我县街头、广场的非机动车泊位上多了许多贴着二维码的单车,颜色醒目,外观靓丽,格外引人注目。

  这是我县首批投入使用的共享单车,不需要办卡,不用交押金,没有固定的停车桩,扫描二维码便可轻松取车,落锁即可完成还车,可谓方便至极。据了解,我县将视情况分两批投放1000辆共享单车,投放范围为永武二线—明招路—莹乡路—内环西路—永武二线环线以内。首批500辆共享单车已于10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市民只需要打开手机蓝牙功能,下载“那这单车”手机APP,然后扫描车身上的二维码,在进行简单的注册、绑定等后,车锁就会自动打开供市民骑行。到达目的地后,市民只需要将车锁上,系统便会自动按照每半小时1元的收费标准自动计费扣款。

  为做好共享单车管理工作,负责牵头该项目的县综合执法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共享单车运营维护工作。一是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市民素质。该局通过微信、报纸、上街劝导等形式大力提倡市民文明骑车、规范停放、爱护车辆,从源头上抑制乱停放行为。二是加强监督管理,提升服务水平。为了加强对车辆的规范管理,运营公司专门安排2名工作人员对城区的共享单车进行巡逻管理,同时安排若干名运维人员对车辆进行调度维护。公司根据后台城市大数据合理设置停放点,建立城市网格化管理队伍,按片区责任落实到人,让城区的每条道路都有运维人员,对停放区域车辆实行现场管理,对停放在非指定区域的车辆及时清理,确保车辆停放规范有序。公司还将根据运营情况不断调整经营策略、完善经营方案和管理制度,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公共交通服务。三是加强沟通联系,做好协调配合。县综合执法局研究制定了《武义县共享单车运营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于投放前期专门召集城区三个执法中队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运营公司负责人召开车辆投放管理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管理工作职责,要求各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做好协调配合,形成协同作战、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监督考核。9月,县综合执法局与运营公司签订共享单车运营管理协议,明确共享单车考核管理内容。该局将根据考核内容的规定每月对运营公司的制度管理、车辆检修管理、车辆停放管理、车辆运营管理等进行监督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以《督查通报》形式公布,进一步提高运营公司的自律意识和管理效率。

初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