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消防
 

县消防部门积极开展“快递公益使者”行动

“消防安全大餐”送进千家万户
2018年10月25日 10:41:2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您好,这是您的快递包裹,请签收。包裹上贴有消防温馨提示,请您关注一下,祝您和您的家人平安!”近日,一名申通快递公司的快递员在辖区派送快递时,将贴有消防安全知识提示贴的快递送到收件人吴女士的手中,并提醒她及家人“进入秋季要时刻预防火灾”。

  据了解,这是县消防部门开展全民消防行动的宣传手段之一。为让更多的市民掌握消防安全知识,近期以来,县消防大队通过联合组建消防宣传队伍、开展消防知识培训以及张贴消防提示贴等方式,积极在辖区开展“全民消防我行动”之“快递公益使者”行动,“快递小哥”变身“消防宣传公益使者”,形成流动的“消防宣传骑行站”,真正把消防安全宣传的触角延伸到社会每个角落。

  随着快递行业的蓬勃发展,快递员每天奔波在大街小巷送件取件,成为消防宣传的最佳人员。为充分发挥“快递小哥”流动性强、受众面广的特点,县消防大队积极与顺丰、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百世、饿了么等公司沟通联系,组建“消防宣传服务队”,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快递从业人员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实战演练。对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日常防火、如何正确报火警、火场逃生自救等知识进行详细指导,使其熟练掌握火灾隐患排查、初起火灾扑救、组织疏散逃生和消防宣传教育技能,着力将快递队伍打造成一支专业性强的社会化消防宣传力量,通过这种潜移默化的方式将消防知识深植广大群众心中。

  为使消防安全宣传取得实效,县消防大队还专门设计制作了一批“消防安全提示印章”和“消防宣传粘贴单”,安排专人发放至全县多家快递物流公司及各分包点。当包裹运抵各大快递公司的集散中心或区域门店后,由员工在即将派送的包裹上加盖消防提示印章、贴上消防安全提示语,再由快递员将这些包裹派送到千家万户,提醒收件人注意防火安全。

  截至目前,县消防大队已协调申通、韵达、圆通、百世等十多家快递、物流收发点开展“消防快递”入户行动。下一步,消防部门将结合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创新宣传手段,拓宽宣传覆盖面,号召更多的快递员加入消防志愿者队伍,把“消防安全大餐”送进千家万户,提高市民的防范能力,为平安武义建设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初审:张莹   编辑: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