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我们在行动

“低散乱污”企业整治
2018年10月30日 09:04:4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开发区: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落实责任包干制,突出重点行业、重点区块、重点领域,深入推进地毯式排查,对园区内所有在生产企业的实际土地使用面积、2017年销售额、年实缴税额、用电量等进行排摸核实,全面掌握低效企业数量、区域分布、企业存在相关问题、从业人员结构和数量等情况。8月10日,全区完成摸底调查;8月25日已将所有调查表信息录入系统,并根据企业调查基本情况,提出分类处置方案;9月开始分片区召集全区业主召开“低散乱污”企业整治动员大会。

  开发区在履坦岗头试点基础上,分三个阶段对全区1893家企业开展全面整治,第一阶段整治区域为牛背金片、深塘片、熟溪片。10月15日,整治工作启动,整治范围为牛背金园区225家企业、深塘园区133家企业。自工作开展以来,牛背金片已召集片区联企干部工作部署会2次,集中片区力量开展检查4次,已关停企业14家,停厂整顿1家,转移1家,发放拆除违章建筑整改通知书7份。

  壶山街道:在全县整治工作动员会召开后,街道立即行动,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和时间进度表,并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将“低散乱污”企业整治各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以任务交办单形式,交办到工作片和相关村,同时,建立了以工作片片长为组长,街道联村居干部、社区村社干部为成员的网格组团攻坚工作模式,形成街道、社区、村、组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机制,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目前全街道115家企业已建立一企一档,街道在消防、环保、安监、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已开展4次集中大整治行动,有84家企业完成整改,其中19家企业关停淘汰,15家企业停产整顿,47家企业完成改造升级,3家企业自主转移外地。

  白洋街道:通过全面摸排将辖区内的155家企业录入企业情况调查系统,同时在排查摸底的基础上进一步核实企业相关情况,列出存在问题,针对企业类型提出初步的整治意见,建立一企一策。8月底,街道配合县环保局对武义县第一砖瓦厂、武义县杨家新型砖瓦厂进行依法关停;9月初关停取缔2家使用淘汰落后产能加工点,拆除冲天炉2台;9月7日,对武义福达锁配厂进行断电整治,9月14日拆除该厂冲天炉;10月10日,联合县整治办对辖区内部分企业突检,发放整改通知书11份,立案调查1家企业。截至目前街道共完成“四无”企业整治15家,淘汰落后产能2家,整治脏乱差企业7家。

  泉溪镇:9月初召开“低散乱污”企业整治会议,确定以电镀园区为整治工作切入点,对电镀园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会后整治小组立即对电镀园区的每家企业进行细化排查,罗列每家公司存在的问题并拍照存档,同时结合“污水零直排”、“企业安全生产排摸”、“五金涂装行业整治”等工作对金岩山工业区、王山头茆角工业区企业进行整治。截至目前,该镇完成淘汰关停“低散乱污”企业35家,拆除违建面积4万平方米;2家综合效益评价D类企业厂房出租给规上企业,2家低效房东企业进行淘汰。

  桐琴镇:9月中旬召开全镇“低散乱污”企业整治推进会,约谈54家企业,并将工办人员进行分组,指导企业整改。10月份定期召开整治工作会议,了解企业整改情况,对照企业制定“一企一策”整改方案。该镇将五金机械工业园区一期二期、凤凰山工业区、滨江工业区等主要的工业厂区以及商住小区、模具城等镇属区块分别落实到三个专项检查小组排查摸底,完成区块企业排查约233家,同时充分发挥各村党员干部、联村干部作用,摸排村内企业,完成工业园区外村企排查约367家。目前“低散乱污”企业整治完成合理转移8家,关停淘汰9家,停产整顿30家。

初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