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书记张新宇
 

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巡视武义县的情况

2018年10月31日 10:04:0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10月30日下午,省委第六巡视组向武义县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赵克主持向武义县委书记张新宇的反馈会议并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志明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之后,赵克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武义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邱志明对武义县委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张新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8月8日至9月28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武义县进行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赵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武义县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较好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积极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努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注重抓班子带队伍,激励干部敢担当、有作为。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扎实,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还不够有力,贯彻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阵地建设比较薄弱,上一轮巡视个别问题尚未整改到位。落实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不够严,抓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有力,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平衡,选人用人工作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少数党员干部存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重大工程项目监管缺失,土地监管不力,基层廉政风险防控失位,违法违规案件和“微腐败”问题多发。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赵克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加快融入浙中城市群步伐,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阵地建设,持续抓好上一轮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二是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努力提高党组织活动质量。要切实扛起抓基层党建的责任,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进一步做好选人用人工作。三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深入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加强重大工程项目监管,加大土地监管力度,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后陈经验”,严肃查处违法违规案件,大力整治基层“微腐败”问题。四是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要严肃对待、统筹研究,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做好真认账、全销号,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邱志明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政治巡视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反馈的意见是一份严肃的“政治体检报告”,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清单”,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是“两个维护”的具体化、实践化。武义县委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自觉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巡视整改的组织领导,及时召开县委巡视整改专题会议,结合巡视指出的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上一轮巡视整改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研究整改内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县委书记作为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要做到亲自研究决策、亲自部署推进、亲自协调督办、亲自检查验收,切实将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把责任逐级落实到位,让“不抓整改是渎职、整改不力是失职”的意识遍及党组织每一个“细胞”。要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深入研究巡视移交的党组织建设、选人用人等方面问题,以及违规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确保巡视整改让群众满意、让省委满意。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也将适时组织回访检查,对“巡而不改”、“改而无效”等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

  张新宇表示,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客观中肯、入木三分、切中要害,武义县委坚决拥护、照单全收、坚决整改。我们要提高站位,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敢的行动、最严格的纪律确保巡视整改到位。要动真碰硬,坚决抓好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以“零懈怠、零拖延、零盲区”整改要求,县委以上率下扛起主体责任,细化整改方案,落实整改任务,逐条认真研究,逐项列出清单,逐项对账销号,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要标本兼治,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面压实“两个责任”,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推动清廉浙江在武义落地生根。要担当作为,坚决推动巡视成果转化落实,把成效体现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上,体现在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上,坚定不移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加快武义“绿色转型、美丽富民”,绝不辜负省委巡视组和市委对武义的殷切期望!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章伟、林华芳及有关成员,金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余杰,武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及其他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直属各单位及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正县级离退休老同志和2014年以来退休的副县级老同志,金华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代表等列席会议。

初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