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青年
 

发现家乡之美 激发热爱之情

——县青少年宫“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作品展
2018年11月08日 09:44:3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改革开放40年以来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进一步宣传乡村振兴战略,以青少年视角来发现家乡之美,激发和培养广大青少年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由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少工委举办,县青少年宫承办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活动涵盖了“我为美丽家乡代言”微视频比赛、“来自浙里的一封信”征文比赛、“好玩的建队节”创意邮票设计比赛、“我们的节日”明信片设计比赛、“我看开放40年”征文等系列活动。活动一经发出便得到了全县各少先队组织的积极响应,队员们通过手中的镜头、用自己的笔尖和画笔,记录下美丽家乡的点点滴滴。

  来自“浙”里的一封信: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积极寻访身边长辈的生活记忆、创业历程,挖掘了很多感人、有趣、励志的故事,切身感受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本次活动共收到作品300余篇。在金华市“小眼看金华”庆祝改革开放40年征文活动中斩获5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的佳绩。

  远方的朋友:

  你好!听说您是离开家乡几十年的浙江人。

  收到这封信,你肯定很意外。我们素不相识,但当你读了这封信,就认识我了。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你的老乡,是浙江省武义县壶山小学六(3)班的徐昕熠。

  朋友,离开家乡几十载,你可曾还记得家乡的模样?在你的脑海里是不是仍旧是泥土路加低矮房?

  你知道吗?这几年,我们家乡——武义可是大变样了呢!原先的低矮房屋早已不知所踪。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绿道沿江修葺,高铁带你游遍祖国大好河山。走在其中你早已找不到以前的模样。现在我们县正在开展旧城改造,相信几年后,武义一定会更美。

  朋友,你认识后陈村吗?后陈村现在可不一般了,它是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还被搬上了电视荧屏呢!《漂亮的村事》就是以后陈村为范本改编的。走进后陈村,小桥流水,郁郁葱葱,廉政文化公园、民主公园、民主广场、村便民服务中心……一处处街景蕴含深意。“力量之源”雕塑高高矗立在民主公园中央。当你在美丽的民主公园长廊漫步时,你可曾想到,多年以前这儿曾经是泥泞的田间小道。翻开历史的相片,你放眼所及的民主公园广场,原是一片棉花地和几块稻田,而现在已是美丽至极。

  朋友,你知道吗?现在的武义可是旅游胜地。以前,武义最高的山——牛头山名不经传,现在是景色秀丽,犹如人间仙境,招引八方来客,被称为“江南九寨沟”;武义还是“温泉之乡”,唐风温泉、清水湾温泉都是浙江省著名的温泉,让武义成为了养生胜地。萤石博物馆内珍藏有全国仅有的石头“满汉全席”,和全国最大的萤石“夜明珠”。这些,都是改革开放以来发展起来的呢!

  一晃改革开放40年了,回头望望过去,再看看现在。真的是现在的人无法想象以前的生活,以前的人不敢奢望现在的富足。电脑、手机、汽车、高铁就在我们的身边,是外公外婆那代人年轻时无法想象的。我相信,我们的家乡会越来越好。

  此致

  敬礼!

  壶山小学六(3)班 徐昕熠

初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