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正本清源去浊扬清 推进清廉白姆建设

2019年12月10日 16:53:1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白姆乡党委书记 祝敏尖

  按照《中共武义县委关于推进清廉武义建设决定》,白姆乡党委立足实际,将从三方面抓好基层组织、制度建设、党员干部等源头治理工作。

  一是推进基层组织“清源”。以“红旗支部”创建为抓手,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等问题。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加大对“金雁书记”、“红领新青年”的选育培养。开展不合格党员组织处置工作,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推动基层党组织健康运行,干净干事。

  二是推进村级事务“清爽”。严格落实村级事务决策“五议两公开”等制度,规范“三务”公开内容。执行《武义县村务监督委员会阳光手册》,加强宣传和集中培训,进一步明确村监会成员分工,厘清职责。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三资”管理的若干规定》,规范村级财务行为。制定《关于加强村级建设工程管理的实施方案》,推行村干部不得承揽本乡工程等做法,规范村级建设工程管理。把惩治“微腐败”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三是推进干部队伍“清正”。采取乡党委党校培训、白姆讲坛等方式分类集中授课,全面提升乡、村干部业务素养。依托白姆微课堂等网络平台,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学习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制定《禁止公务活动和工作日饮酒的规定》,乡、村干部签订清廉白姆承诺书,公开承诺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严格执行考核评议结果与报酬直接挂钩制度,对不认真履行职责、工作质量不符合上级要求、群众不满意的村干部,按照规定进行再教育、再锻炼、再考核、再使用。

初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