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教卫体 >> 校园来风
 

我县选手获佳绩

金华市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2019年12月10日 16:53:1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韩增伟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由金华市科协和市教育局主办的第33届金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市科技馆举行。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来自各县市和市直学校的中小学代表队通过集中展示、参加答辩等方式,角逐7大类奖项。在本届比赛中,我县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今年大赛组委会对评审工作进行了创新,建立了创新大赛评审专家库,全部评委都由大赛组委会在市纪委全程监督下,按照优秀科技创新项目小发明、小论文;科学实践活动;少儿科幻绘画奖;机器人创意项目奖;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科技创意项目等七个类别、学科在专家库中随机抽签产7个评审组,按照《金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审办法》进行评选。因此,评选结果更体现“公平、公正、科学、择优”的原则。

  自从今年6月发布创新大赛的文件以来,我县各校精心准备,积极发动广大学生参赛。经层层选拔,44件优秀作品参加金华市大赛。其中小发明作品、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项目需要作者在评审现场答辩、演示,根据各评委打分的平均值排列名次与等次。

  我县选手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分别是壶山小学郑杰文的科技小论文;壶山小学与邵宅小学的科技综合实践活动;壶山小学徐麒钧、徐昕熠的科技创意项目;熟溪小学祝伊诺的科幻绘画等。其中壶山小学三(7)美丽彩虹中队的《小青虫变成了“四不像”》科技综合实践活动排在了第一名。获得一等奖总数处于兄弟县市前列。

  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项目的评选也是很激烈,因为一等奖的名额只有三名。我县壶山小学的韩增伟、王宪阳老师获得了二等奖,王宅镇中心小学的陶赟老师获得了三等奖。

  参加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为青少年科技爱好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不仅能和同龄人分享创新制作与研究过程,也有机会结识不同学科的科技专家,是一个难得交流提升机会。而且在科技馆,可以体验众多科普器材,在玩中学科学。据悉,获一等奖的作品将由主办方推荐参加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初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