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青年
 

我县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

践行垃圾分类 让武义更美丽
2019年12月10日 16:53:1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保护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保护美丽家园刻不容缓。

  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美化家园环境,从今年初开始,团县委、县农办、县教育局、县少工委联合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宣传垃圾分类减量意义,推广垃圾分类减量实际做法。

  活动开展以来,青少年宫有序组织了主题流动少年宫进校园、暑期主题实践活动、滨江广场主题游园、有害垃圾现形记、十佳小小宣讲员、十佳示范家庭评比等活动。参与人员广泛,达到了“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动手”的效果。后续县青少年宫还将继续开展进校园、“垃圾分类”环保小队评比、流动少年宫进社区、主题趣味运动会等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将贯穿全年,以进一步巩固垃圾分类工作效果,形成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垃圾分类主题流动少年宫”活动先后走进了三角店小学、张村小学、白姆小学、下杨小学、履三村、徐村等17个学校及乡镇点。活动通过知识问答、游戏、竞技等形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截至目前,活动参与人数已达5000多人次。“垃圾分类”争夺战、“我是环保小卫士”、“垃圾分类夹球”等游戏寓教于乐,增强了学生的环保意识,使学生成为农村、社区、家庭、学校里的垃圾分类宣传员、讲解员和监督员。

  在“垃圾分类”小小宣讲员评比活动中,少先队员们通过演讲、表演、相声、说唱等灵活多样、生动有趣的形式,直观又风趣地展示了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的很多见解及做法,表达了对践行垃圾分类,保护生存环境的信心和决心。该活动得到了多所学校及众多家庭的大力支持。

  示范家庭评选“全家总动员”。十几个家庭带着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经验做法走上舞台。活动有现场答题、家庭垃圾分类经验介绍、废品再生物品展示三个环节。有趣的幻灯制作,可行的经验介绍、精美的废物利用小手工等让现场掌声不断。参与活动的人员当中,有分管垃圾分类工作的村官,有乡镇妇女干部,也有警务人员、教师,还有从外地专程赶回来的家长,每个家庭都对此次活动非常重视,很用心地通过各自的节目表达对环保工作的认识。

  社区少先队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各校的红领巾社区小队利用周末、节假日等时间,走出家庭、校园,走进社区、乡镇,走向街头、企业,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活动。社会实践、开展队会、参观垃圾处理现场、垃圾分类宣讲等活动,都强化了少先队员们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和认识,培养了他们保护环境、善待自然的意识,养成绿色健康的生活习惯。

初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