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乡村振兴新动力 青年创客新作为

2018年武义县乡村振兴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2018年12月04日 08:55:1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青年创客合影

  青创入驻项目签约

  武义农商很行为获奖选手授信

  11月29日,2018年武义县乡村振兴创业创新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县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落下帷幕。15位优秀青年经过初选、复赛脱颖而出,来到决赛现场进行比拼。大赛不仅邀请了资深创业大咖坐阵指导,更有全国优秀创业导师参加点评,全方位、多角度与参赛选手面对面交流,同时还邀请了10位大众评委现场打分。参赛者们按抽签顺序进行项目路演。

  一场场精妙绝伦的展示,一次次创意思维的激烈碰撞,从3D打印寓教于乐到一曲草昆唤醒桃源老街,从未曾谋面的辣椒屋到热烈盛放的月季园,各式各样的参赛项目展现了青年创客的无限潜力,也见证了创新赋予创业的无限活力。经过激烈角逐,吕虹霏《这个辣椒你应该从未见过》在15个项目中胜出,荣获比赛金奖。

  让我们从青年创客的奇思妙想中,一睹他们的创业风采。

  辣椒屋里话桑麻

  红彤彤的小尖椒、绿油油的胖青椒、黄澄澄的灯笼椒……如果把它们和民宿结合起来,会产生什么奇妙的化学反应呢?青年创客吕虹霏带来了答案。“我们村坐落在童话般的新宅镇,那里风光朴素自然,农产品绿色健康,每年都会有大量的游客过来近距离感受大自然。如何更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我认为要从‘产业+旅游’着手。”随着PPT的滚动,这个自创辣椒品牌的辣妹子眼里写满对未来的憧憬。

  以柘坑村优质辣椒为项目核心,运用独具特色的辣椒文化打造不一样的精品民宿——玻璃房、树屋、辣椒屋,最小的人为干预成就最大的原乡体验,吕虹霏将自己对辣椒的了解与认知融于项目中,娓娓道来。从她的描述中,观众们仿佛看见未来自己与亲朋好友置身于山野中的原生态小屋,聆听鸟语虫鸣、品尝农家小食、体验辣椒之旅,领略真正的田园风光。

  “我希望献出自己微薄之力,实现效益最大化,为家乡做一份贡献。”饱含真挚的话语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众人期待着见证这一幅“把酒话桑麻”的美好图景。

  “恋”上月季花

  仙客来、蟹爪兰、袋鼠爪兰、千头菊……暖阳照耀下,桐琴镇武义百心花卉专业合作社的大棚内遍地花香,走入其中仿佛置身于“莫奈的花园”。“都说女人对花没有抵抗力,我也不例外,从小就有个园丁梦,爱捣鼓这些花花草草。”青年创客李颖在台上侃侃而谈。

  “我们的花都是自己培育的,中间需要修剪几次、掐苗几次,我都可以自己把关”。在李颖看来,品质是深得顾客信赖的重要原因。因其种植的花苗品质佳,客户间口口相传,她的淘宝店铺已成长为一家不大不小的“网红店”。此次大赛,她带来《上上花田—欧洲月季园项目》,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建成一个高品质、高度生态化的月季玫瑰观光园,观光园将分为月季园和绣球园,其中月季园以品种丰富的欧洲月季为主题,突出月季文化的传播;绣球园以进口绣球为主题,搭配应季的草花绿植等突出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与月季相恋,凝聚花开时刻的愉悦心情。李颖希望在不久以后,武义道路旁能出现遍布月季的美景。

  赛后,随园、青少年宫、农贸城代表现场与优秀青创项目签订《入驻合作意向书》。武义农商银行分别为获得金奖、银奖、铜奖、优胜奖的参赛选手授信,共授信330万元,单项最高50万元。

  (潘刘侠 吴杭欣)

初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