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看守所开放日 带你探访“高墙”内的生活

2019年12月10日 16:43:1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王国仙

  武义新闻网讯 神秘的高墙内是什么样子?在押人员的生活环境如何?11月28日下午,县看守所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财政局、司法局、法院、检察院、律师、社会监督员和新闻媒体记者等社会各界人士共计20余人,到监所参加开放日活动,零距离了解在押人员的教育改造、生活环境、医疗卫生等状况。

  今年以来,县看守所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崇尚荣誉”的理念,狠抓队伍建设、强化管理职能、提升监管水平,积极开展“智慧监所建设”、“伙房管理专项整治”、“医疗卫生专业化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推进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至今年7月1日,看守所连续保持了45周年监所无事故、队伍无违纪“双安全”记录。

  在看守所所长的引导下,参观人员深入监区,参观了每一个监室的环境情况。民警详细介绍了看守所规范执法、人性化管理情况,并详细解答了参观人员关于在押人员管理教育、权益保障、卫生伙食等方面问题。

  “监室的门在几点几分几秒是被谁打开的,系统里全部都有显示,只要有一点特殊情况,立马就能发现。”在监控指挥中心里,所长给参观人员演示了一遍智慧监所系统的流程,每个在押人员的一举一动都能看到并掌握。

  智慧监所是以“大数据、云计算”为核心和基础,坚持“科学化、自动化、智能化、集成化、实用化”的原则,对现有监控、报警、巡更、门禁等硬件设施和看守所监管信息平台、警综平台、情报平台等系统高度整合,科技助力警力,为监所安全管理提供了强有力地信息支撑。

  随后,参观人员又在所长的带领下,前往参观县看守所警示教育基地和党建基地。

  看守所加强警示教育,经常性组织民警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让全体民警感同身受,发人深省。利用休息时间组织民警到党建教育基地现场教育,学习先辈的优秀品质,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坚持不碰“高压线”,不走腐败路。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参观人员们对看守所的管理教育工作进行沟通交流,对看守所开展的社会开放日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对看守所的文明、安全、规范管理等工作表示赞扬,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看守所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工作,规范执法、突破自我,充分展现监管队伍的风采。

初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