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
 

浙中大花园建设动员部署会召开

县领导在武义分会场参加会议
2018年12月10日 09:38:0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邱瑜

  武义新闻网讯 12月7日,我市召开浙中大花园建设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杨勇在武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浙中大花园建设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美丽中国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共建共享“诗画浙江、美好家园”的金华行动,是我市赢得未来竞争新优势的关键一招。建设浙中大花园,金华具有生态廊道基础、丘陵盆地特色、山水人文优势。要坚持生态为基、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持续推进,加快打造浙中大花园、做好美丽大文章,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八婺大地开花结果,努力为全省大花园建设提供“金华样本”。

  会议强调,要突出目标导向,按照“2018年谋好局、2022年见成效、2035年成样板”的要求,以和美乡村建设为总抓手,保持丘陵盆地自然底色,打造绿水青山的浙中生态田园;彰显工贸联动鲜明特色,打造绿色发展的浙中科技智园;传承八婺文化厚重基色,打造人文荟萃的浙中文化公园;凸现全域旅游靓丽景色,打造宜居宜游的浙中休闲乐园;依托城市集群满园春色,打造和谐美好的浙中幸福家园。要挖掘自身优势,把握好“山、水、林、湖、村”五大要素,以“十大名山”为依托,打造以生态为基底、以文化为特色的“山系”大花园;以“十大名湖”为点缀,打造长藤结瓜、湖库相嵌的“湖系”大花园;以“三大水系”为脉络,打造“水润八婺、水秀百乡、水绕千村”的“水系”大花园;以“四大林带”为支撑,打造林城一体、林水相依的“林系”大花园。以“四大村落”为特色,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村系”大花园。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突出重点、项目引领、挂图作战、实绩比拼,合力推进浙中大花园建设,加快打造高颜值、高品质的现代化都市区。要以治水、治气、治土、治废为重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污水零直排区”“清新空气示范区”“美丽河湖”创建为抓手,深入实施碧水、蓝天、净土、清废四大行动,擦亮浙中大花园的生态底色,进一步突出生态美。要以标杆工程为目标,加快打造浙中最美生态廊道。继续实施“阻点销号”行动,串点成线、共建共享,提升品质、打响品牌,把生态廊道打造成为浙江乃至全国的“靓丽风景”,进一步突出形态美。要以山水资源为优势,高水平推进绿色产业发展。加快形成一批生态产业万亩大平台,共同推出一批市县共享的生态产品品牌,努力建成一批具有金华特色的全域旅游风景线,变美丽风景成美丽经济,化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进一步突出产业美。要以八婺文化为依托,打造诗意流淌之城。依托丰富多彩的八婺文化,讲好“金华故事”,打响影视文化牌、商贸文化牌、“从信仰的味道”到“希望的田野”红色文化牌,进一步突出意境美。

初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