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我县搭建“四个平台”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18年12月11日 09:12:1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针对大调研中发现的企业用地难、融资难、转型难等一系列困难和问题,我县结合企业需求,精准施策,搭建调研、展示、产业、创新“四个平台”,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助推企业发展。2018年前三季度,全县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326.72亿元,增长7.7%,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58.11亿元,增长5.4%。

  搭建调研平台 服务企业听需求、解难题

  深化调研走访机制,完善县领导“十联系”和部门、乡镇(街道)“五联系”制度,进一步夯实政企结对帮扶“连心桥”。开展“两送两增”千企大走访活动,县四套班子领导完成企业大走访大调研645家,现场解决了一批问题,并累计收集交办难题256件,落实28个涉企部门单位解决,测评满意率99.6%。丰富调研走访形式,充分利用微信、广播、电视、报纸等载体,采用“线下走访+线上宣传”的模式,实现政企对接自动化、信息化、制度化、常态化,打造永不落幕的政企对接会。如我县围绕大走访过程中发现的企业融资难问题,及时把握中央货币政策调整机遇,引导鼓励各银行机构积极向上争取信贷规模,并通过银行考核及激励政策,减少抽贷、压贷等行为。10月末,全县各项贷款余额348.68亿元,比年初增加12.82亿元,增长3.81%。同时,以“最多跑一次”为牵引,构建“一站式”“一条龙”服务。针对前期调研中发现的行政审批服务个别部门条块分割、各自为政的旧模式,整合形成“公安服务”、“投资项目”、“商事登记”、“不动产权交易登记”等五个集成式服务区,完成22个部门(单位)80多个前台窗口优化整合。

  搭建展示平台 引导企业走出去、引进来

  “展会经济”搭建销售平台。我县积极帮助企业拓展国内外特别是“一带一路”市场,组织430余家企业参加第123届、124届广交会、华交会、消博会、义博会等各类展会,合计展位数达980余个。如上半年在广州成功举办“2018年中国(广州)五金制造出口交易会——武义制造精品展”。共接待专业采购商5114人次,70家企业签订了意向订单,签约率达53.8%,签订的总意向成交额为3415.91万美元,实际样品订单成交额220.45万美元。“市场化运作”引导各类活动。以“品质消费、美好生活”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商超促销活动、武义汽车文化节、美食节、建材家居博览会等4大块活动,组织沃尔玛、加贝购物广场、博祥展览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20余家,举办活动10余项,实现销售额2000余万元。根据《关于印发2018武义金秋购物节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传媒推动、市场化运作的原则,组织商超百货、家电汽车等商贸企业开展金秋购物节等17项活动。

  搭建产业平台 培育企业定方向、强梯队

  “标准化”理念支撑,推动企业规范提升。出台《武义县新材料产业园、健康生物医药产业园和PK竞艺小镇行业准入规范》、《关于加强小微企业园区建设管理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意见》和《武义县小微企业园建设三年计划(2018-2020)》等一系列文件。建成小微园2家,正在建设3家,通过建设认证2家,规划认证2家,累计完成投资额1.59亿元,为计划投资额的75.7%。“领头雁”理念贯穿、培育企业梯队。加快推动企业“规改股”“股上市”,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带动作用大的行业龙头企业。完善“小升规”培育库,积极引导小微企业向专业化、精品化、特色化、创新型方向发展,打造细分行业“隐形冠军”。有110家企业纳入省级“专精特新”新企业培育库,认定省级隐形冠军企业1家、省级隐形冠军培育企业3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2家。

  搭建创新平台 驱动企业抓改革、腾资源

  “创建试点”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大力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我县金属制品制造业成功入选浙江省第二批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分行业省级试点,为做好统筹指导相关工作,我县专门成立了金属制品制造业改造提升领导小组,并由县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通过对重点企业走访调研和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编制完成了《武义县金属制品行业改造提升省级试点实施方案(2018-2022年)》,已由县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为门业、杯业、厨房用品行业、电动工具行业等七大行业确定了发展方向和实施路径,通过数字提升、数字筑基、数字赋能、创新驱动等十大重点工作举措全面改造提升金属制品制造业。“低散乱污”整治保障企业轻装上阵。环保、市场监管、安监等部门对开发区、桐琴和泉溪等区块开展了联合执法,关停了部分违法企业,倒逼新材料产业园、PK竞艺小镇内55家“低小散”企业转移搬迁。出台工业企业综合评价办法,落实“一企一档”“一企一策”工作机制,实施差别化资源要素配置政策,倒逼企业转型升级。目前摸排企业4004家,完成整治1257家,其中关停淘汰223家,停产整顿18家,改造升级942家,整合入园13家,合理转移61家。

  (县大调研办)

初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