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科普
 

县科协:科普推动创新 科技助力发展

2019年01月03日 09:23:5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2018年9月,西安交通大学蒋庄德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成立。2018年12月,湖南农业大学“黑茶之父”刘仲华教授院士专家工作站在骆驼九龙揭牌成立。2018年,在县科协的努力下,我县建立了两个院士专家工作站,与企业达成了4个合作项目,预期开发新产品2—3个,实现销售收入3000万元、利税280万元。科技创新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加快发展的第一资源,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设立为我县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科技动力。

  一年来,县科协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市科协的指导下,全面深化群团改革,加强科协自身建设,助推我县企业产业不断发展。县科协通过积极推动在规模以上科技型企业建立科协组织,加强乡镇街道、村(居)科协的组织建设,完善基层科协组织体系建设。通过开展科技企业走访调研活动,对企业提出的困难进行分析研究并上报相关部门,并通过联系省“浙里凤凰”团队在武义开展优质科技企业对接服务活动。探索在产业特色明显的区域建立企业科协,新增企业科协2家。

  在今年举办的第33届金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我县共获得6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为近几年来的最佳成绩,获得一等奖总数处于全市前列,青少年科普工作成绩喜人。近年来,县科协遵循“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的科普宣传方针,着力抓好科普工作。通过精心组织全国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等系列主题科普活动,围绕“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主题,组织科普电影下乡、科普进社区、应急救护培训、健康义诊进养老院、消防科普体验、科普剧演出、自然科学论文评选、农职称评定等十多项活动创新科普宣传,扩大科普影响力。加强科普阵地建设,全年共创建市级科普示范基地2个,市级科普教育基地2个,县级科普示范基地10个,完成“金桥工程”项目2项,还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在江山社区、璟园党群活动中心等地新建科普E站。

  下一步,县科协将继续推动在规模以上科技型产业特色明显的区域企业建立科协组织,加强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深化企业服务,及时掌握企业技术需求,为企业做好牵线搭桥工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培育发展一批学会服务联系点、服务创新驿站,着力构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长效机制;抓好各级科普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将科普基地创建延伸到各大旅游景点。2019年,县科协将继续按照《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要求,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推我县经济科技不断发展。

    (鲍奕帆)

初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