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李颖:别有香超桃李外 更同梅斗雪霜中

2019年01月07日 09:24:5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李颖的“美丽事业”

  记者 俞鸽

  “上上花田”花圃坐落在桐琴镇金湖村金丝自然村的一处田野中,初冬时节,田野别处放眼望去,尽是萧条景象,唯独这花圃中尽是翠色,月季花、绣球花的花苗正在精心呵护中茁壮成长。这个花圃的主人名叫李颖,是一位从河南远嫁而来的“新武义人”。“种花使我感到愉悦,我也想让更多人体会到这种愉悦。”李颖本着这个初心,与朋友一起开启了这份“美丽”的事业,通过努力,她们让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养花。

  不惧风雨含苞待放

  李颖最初从事的职业是销售员,经常在外面到处跑,长期的奔波令她感到疲惫。“通常我在工作中感到压力特别大的时候,就会去摆弄我的花草,种花让我感到放松和快乐。”李颖告诉记者,她一直都很喜欢种花,经常和朋友一起去花市和网上买花苗。有一次,在和朋友一起去买花的路上,有人突然说起:既然我们这么喜欢买花,不如自己种花卖吧!就是因为这突然的一句话,大家马上行动了起来。李颖回忆当时心情特别兴奋,一刻都不想等。

  正当她与合伙人兴致勃勃地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现实迎面泼了一盆冷水:场地问题很难解决,几经周折,才找到金丝自然村的一块场地。“当时只有3亩地,全部建了连栋大棚,但好在事业总算起步了。”李颖花了几十万买了第一批月季花、绣球花的种苗进行培植。

  “刚开始种花的时候真的很难,这里夏天多雨,田里容易积水,不利于花苗生长,我们一天要去检查大棚好几次。另外,什么时候施肥,什么时候打药都是很有讲究的,就盼着花苗能长得好。”除了种植辛苦,她说销售也是一片空白、从零开始,“店铺刚起步,都有一段积累客源的时间,这段时间我们都是亏本的。为了打开线上销路,我们的花苗都是半卖半送,线下销售一开始也只有比较熟悉我们的顾客过来买。”

  即便“上上花田”经营初期困难重重,她也不愿意降低花苗的品质,一直坚持用最好的肥料,销售高品质的花苗。据她介绍,花圃中的花苗一定要长到30公分以上,苗茎较粗,品相健康才会被出售。“一般长到这个标准,顾客再怎么粗心,都是能养活的。加上我们提供的一对一服务,顾客买我们家的花苗心里会很踏实,有任何养护方面的问题都可以第一时间找我们给予解决的方案。”

  花团锦簇竞相盛开

  三年的用心经营,“上上花田”度过了最艰难的初创时光,生意慢慢好起来。由于花苗存活率高,品质优良,越来越多的顾客成为了“上上花田”的回头客。“在去年年初,我们销量终于迎来井喷,一年下来,营业额达到300万元了。”李颖坦言,接下来想再承包一些地,拓展花圃面积,并计划在未来建一个月季绣球观光园,观光园以品种丰富的月季和绣球花为主题,突出月季文化的传播。

  李颖对她的观光园有非常美好的构想——本地的市民可以免费进园参观、体验月季花种植,但是每次进入的游客数量会有所限制,以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当然这些还是不够的,我们现在也在策划一些互动性的活动,比如开设花朵养护课程、举办亲子活动等等,目的还是想让游客亲身感受到养花的乐趣,让他们爱上养花。”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李颖不仅像月季一样坚韧,还有一颗如花般温柔美丽的心。她说,她一直想为失独老人做一些事情,以后想定期组织失独老人种花活动,让他们通过种花缓解精神上的痛苦。李颖的这个想法并不是一时兴起,而是在她和失独老人这个群体深入接触之后才萌生的。

  “养花就像养孩子,每天要想着给它施肥浇水,种花的日子很充实,这可以缓解失独老人晚年孤寂的痛苦。而且,花还能给予人正能量,当你累积了一天的负能量非常不开心的时候,突然看见种的花开了,那一刻,你的负面情绪会烟消云散。希望失独老人们也能通过种花重拾对生活的积极态度。”她笑着说。

  凌霜而开,终等春来,姹紫嫣红,美不胜收。李颖最终迎来了盛放。不过这一切都还不是终点,李颖还会继续向前,披荆斩棘,将漫漫前路铺成一片花海。

初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