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科技
 

加强科技合作对接 服务企业创新发展

我县召开技术转移工作站科技成果发布会
2019年01月15日 09:08:4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潘雯 通讯员 戴怡勰

  武义新闻网讯 日前,我县召开技术转移工作站科技成果发布会,与我县共建技术转移工作站的10家高校院所在会上发布了最新的科技成果。副县长李庆峰出席发布会,武义科技大市场以及10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发布会。

  近年来,县科技局以“国家大院名校武义联合技术转移中心”为主要工作载体,不断加大招院引所和招才引智力度,围绕我县企业发展需求及各高校院所的优势学科,对科技成果信息进行分类挖掘,多形式全方位推进产学研合作不断深化。2018全年共走访企业200多家次,征集技术难题等100多条,组织各类专家来武开展对接活动120多人次,达成科技合作项目20多项。

  发布会上,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上海电动工具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中科院湖州应用技术研究与产业化中心等高校院所武义技术转移工作站专家,先后进行科技成果介绍,并与我县相关企业开展产学研交流。

  当天发布的科技成果涉及电池技术以及电动工具、新材料、工业设计及自动化、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机械制造与航空制造、电器与自动化控制技术等相关领域。

  李庆峰介绍,我县当前正处在转型升级、赶超发展的关键阶段,希望各高校与科研所的专家学者凝聚学科优势,集中科研力量,围绕制约我县发展中遇见的科技瓶颈问题,集中攻关,着力补齐科技创新短板,形成一批能够有效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成果。希望进一步推进高校、地方、企业三方深入开展产学研用结合,加快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创新科技成果向武义转移及产业化的步伐,强力推进科技与产业、科技与企业、科技与产品深度对接,促进我县产业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

  成果发布完毕后,高校与在座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十余项。

  高校院所有话说:

  浙江师范大学

  2018年,浙江师范大学与浙江裕融实业有限公司达成“含锰耐磨铸件的水韧处理工艺研究”项目合作、与浙江保康轮毂制造有限公司达成“轮毂铝合金除杂除气净化技术研究”项目合作、与浙江崴光工贸有限公司达成产学研合作协议,同时为我县企业申请发明专利18项。

  浙江师范大学副教授、机电与智能控制研究中心副主任林祝亮:

  除了技术研发之外,2019年浙江师范大学将聚焦工业设计,带领工业设计团队,深入企业,寻找突破口为电动工具和保温杯制作结构和外观设计计划1月将在我县大型电动工具企业组织设计培训会。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2018年,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与金华新天齿轮有限公司达成“铣齿机在线检测系统开发”项目合作。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机电工程系主任何成:

  2019年,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将根据我县企业需求,继续协助企业进行进行智能制造方面的研究,如机器换人等新产品研发,为企业提供现有设备故障诊断系统并将现有工艺进行自动化改造。

  上海理工大学

  2018年,上海理工大学与金华新天齿轮有限公司达成“齿轮开发流程管理及智能快速设计系统开发”项目合作,与浙江武精机器制造有限公司达成“矿山破碎生产线虚拟设计系统开发”达成项目合作。

  上海理工大学环境学院副教授伊学农:

  2019年,上海理工大学将聚焦自动化生产,提高我县企业产品质量和数量,提高企业收入。深入推进产学研融合,利用学校资源来与我县企业合作,达成共识。

初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