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护佑群众平安过节

县公安局开展攻坚行动
2019年01月17日 09:36:3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王国仙

  武义新闻网讯 1月12日,“金猪贺岁福满泉城十八般武义过大年”开幕式暨2019武义年货节启动仪式在县供销农贸城举行,吸引了数千人前来观光采购。县公安局提前部署,安排警力在现场维持秩序,确保活动顺利举行。

  为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工作,有效遏制季节性案件高发,确保元旦、春节、元宵期间全县社会治安稳定,县公安局从近期开始至2月20日,组织开展“护佑平安”攻坚行动。

  为营造行动声势,形成高压态势,县公安局综合运用各种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调动全部警力,有重点、有目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

  县公安局在治安复杂的公共场所和重点区域,部署警力开展步巡、车巡、携带警犬巡逻和盘查工作,对盗抢案件多发的地点,开展针对性的巡查和蹲点守候。进一步强化特警突击队、防暴盔甲队建设,建立完善点对点的指挥调度机制,提升街面快速反应能力。

  县公安局对外来人员聚集的“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犯罪分子可能藏匿的落脚点,容易成为销赃场所的废旧金属收购、机动车维修站点,以及案件多发的重点区域开展局部包围式、挤压式的定点清查。强化对歌舞娱乐场所、留宿浴室、建筑工地、集贸市场、地下空间等治安复杂部位的检查清查力度,最大限度地挤压犯罪空间。

  县公安局在交通要道、重点路段进行设卡,严密盘查可疑人员、可疑车辆及其携带、运输的可疑物品。

  行动开展至今,巡特警大队每天错时开展10个控制点巡逻(晚上亮灯巡逻),平均每天盘查数200余人车次。

  县公安局加大力度惩治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针对岁末年初群众聚会多、应酬多、“酒驾”问题容易反弹的实际,强化以“禁酒驾”为重点的常态严管措施,坚决防止发生群死群伤交通事故。严格春节、元宵期间群众文体活动的审批工作,对不符合安全要求、不具备安全条件的,一律不予审批,并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督促主办单位明确安全责任,制定完善安全保卫方案,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加大消防隐患排查整改力度,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县公安局继续保持对热点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以打团伙、打网络、打链条为目标,集中力量,专案攻坚,对黑恶、盗窃、诈骗、毒品、枪爆、食药环等违法犯罪掀起新一轮攻势。充分利用岁末年初的有利时机,加强对恶意欠薪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秉持“零容忍”导向,持续推进社会治安乱点整治,继续保持对黄赌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严防形成社会热点问题。

  工作重点

  (一)重点区域:入室盗窃、扒窃、盗窃“三车”、诈骗等侵财类案件高发,涉黄赌毒、黑恶、枪爆等社会治安问题较为突出的区域,“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外来人员集聚地。

  (二)重点场所:易滋生违法犯罪的歌舞娱乐、桑拿洗浴、美容美发、网吧酒吧、洗浴按摩、互联网企业;人员聚集和流动频繁的公园景区、车站机场、商场集市等公复场所。

  (三)重点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器具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物品等;无牌、无证、套牌、有被盗抢嫌疑等可疑机动车辆。

  (四)重点人员:涉毒人员;组织赌博犯罪、暴力护赌人员;有条件接触危险物品的前科劣迹人员;以“盗抢骗”等侵财类犯罪为重点的外来高危人员。

初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